如何透過對比方法,設計出成功的名片-捷可印

如何透過對比方法,設計出成功的名片-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如何透過對比方法,設計出成功的名片-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如何透過對比方法,設計出成功的名片 如何透過對比方法,設計出成功的名片

如何透過對比方法,設計出成功的名片

如何透過對比方法,設計出成功的名片

一張名片設計的好不好,首先要從閱讀體驗開始。一張名片不僅精美,而且拿在手裡看在眼裡是一種享受,那麼這樣的名片設計無疑是成功的設計。

名片閱讀時候的習慣和我們平時的閱讀習慣是一樣的,比如都是從上到下,從左到右。但是不同的地方是:名片是一張精美完整的畫面,所以在欣賞閱讀名片的時候,我們不得不有一定的視覺欣賞順序,一定要先由一定的視覺中心,然後在按照傳統的閱讀順序進行閱讀。


一張好的名片合理的視覺流程應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主題突出:

在畫面上視覺中心往往是對比最強的地方,要增強畫面的對比要把握這樣幾個方向,面積對比、線度對比、明度對比、色相對比、補色對比、動靜對比,具象與抽象的對比等。


以閱讀習慣確定主題位置,一般視覺流動的規律如下:畫面的中部是主題突出的位置。畫面的中上部是主題突出的位置。畫面的左中部是主題突出的位置。畫面的右中部是主題突出的位置。畫面的左中上部是主題突出的位置。主題具有相對大的面積。



2、視線的流動路線明確、層次分明:

在正常情況下,名片的視覺流程順序受兩個方面的影響:名片的視覺流線與名片的排版順序有直接關係。比如橫排版,人的視線就是左右方向的,豎排版,人的視線就是上下方向的。名片的視覺流程順序受視覺的主從關係影響。


合理的名片設計,一般有一個明確的視覺層次,首先看什麼,然後看什麼,最後看什麼,一般名片的視覺中心是名片的主題,其次是名片的輔助說明,最後是名片標誌和圖案。這是名片的功能需求,也是審美的構圖需求。合理的視覺流程順序既具有美感又能使名片主題突出。


  

綜合上述,名片的閱讀順序一定要遵循兩個方面:1、主題突出。 2、視線的流動路線明確、層次分明。一張名片設計的好不好,首先要從閱讀體驗開始。一張名片不僅精美,而且拿在手裡看在眼裡是一種享受,那麼這樣的名片設計無疑是成功的設計。


以下精選了數個創意圖案的名片設計供大家參考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