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平面設計新工藝-捷可印

必備!平面設計新工藝-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必備!平面設計新工藝-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必備!平面設計新工藝 必備!平面設計新工藝

必備!平面設計新工藝

必備!平面設計新工藝

如果你是一名熱愛運用新材質的設計師,或是對於後期印刷加工有濃烈興趣,讓自己的作品展現出與眾不同的獨特美感與藝術性。現在有一本搜羅全球各地新穎、獨特、創新的平面設計,從承載設計品的材質、到新形態的印刷、後期加工、折疊與裝訂,從實際案例中展現出不可思議的平面設計藝術。

平面設計領域十分廣闊,涉及我們生活中所觸摸到的各個層面,構建了我們日常生活的基本面貌;而平面設計的基礎,則是建立在印刷工藝技術上。對於每位設計師來說,如何透過印刷工藝去展現創意,都是一場令人激動的實驗和挑戰。優良的印刷工藝創意能使設計錦上添花;而只是簡單的四色印刷會讓設計缺乏想像力,讓人感覺索然無味。


  

《必備!平面設計新工藝》這本書收錄的全球平面設計工藝創意實例種類繁多,除圖書、雜誌外,還包括大量的手冊、海報、包裝等品牌形象設計品。書中將這些實例歸為四個部分展現:材料、印刷、後期工藝、折疊和裝訂。這些涉及印刷工藝和材料的實例全部來自於優秀的新銳設計師和設計團隊,反映了當下最新的平面設計趨勢。


  

透過此書,我們可以看到特種紙的使用和設計表現的關係愈加緊密,金屬、木料、布料,乃至水泥等非傳統材料也成為設計師們凸顯設計創新的優選方案;以多種印刷方式和四色、專色,以及螢光墨等特種油墨的配合,奠定了設計品的基礎形態;經過軋型、起凸、壓凹、雷射雕刻、UV等後期工藝加工,強化了設計細節效果;不同的折疊和裝訂方式,最終塑造了風格多變的成品形態。對於每一個案例,均特別提煉了其最重要的設計亮點,以供抓住要點。

  

從材料的選擇、印刷,到後期工藝和裝訂,每一個環節的細小差別都影響著設計師們那些天馬行空的創意的最終呈現,正是對這些細節部分的反覆揣摩、比對、推敲,才為我們展現出了一個豐富多彩而富於變化的視覺世界。


以下分別將材料、印刷、後期工藝、折疊和裝訂這四個部分展現不同的實際案例給大家參考,希望能給設計師朋友們帶來無限的創意與靈感。



《材料》

※ 混凝土名片 ※

設計公司 Murmure 為自己品牌設計了一套迷你尺寸的混凝土名片。實品以高度提煉出的混凝土形式進行視覺傳達,代表了我們所生存的環境。精細的製作工藝突顯混凝土材料粗糲強勁的特質。


設計公司:Murmure 設計公司

設計師:朱麗安.阿利羅爾(Julien Alirol),保羅.雷桑古(Paul Ressencourt)

攝影:朱麗安.阿利羅爾,保羅.雷桑古

客戶:自我推廣

設計亮點:用了水泥,網版印刷。




《印刷》

※ Tischlerei Gebrüder Falgschlunger ※

Tischlerei Gebrüder Falgschlunger 品牌形象始於1929年,雅各布・法戈司郎格(Jakob Falgschlunger)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他堅信,品牌生命在於敬業的專業精神和產品的可靠品質。2003年,馬里奧和丹尼爾接管公司,傳承公司一貫的匠人精神,用精良的設計理念和精湛的手工技藝,推動企業精神持續發展創新。


設計公司:Bureau Rabensteiner 設計公司

設計師:馬克.哈本斯坦納(Mike Rabensteiner)

攝影:馬克.哈本斯坦納

客戶:丹尼爾.法戈司郎格(Daniel Falgschlunger)

設計亮點:木材的使用,燙金,凸版套印。




《後期工藝》

※ Adult Swim 頻道聖迭戈國際動漫展宣傳卡 ※

設計師用妙趣的手法創作了 Adult Swim 頻道在聖迭戈國際動漫展的宣傳卡。隨卡附送偏光 3D 眼鏡,用它觀看可增加色彩的飽和度,並降低不飽和色彩損失。設計師利用卡片上每一寸可用空間,詳盡介紹展覽的相關資訊來推廣和宣傳。由於使用螢光點色印刷,使用 3D 眼鏡觀看時有更強烈的立體感。


藝術總監:雅各布・埃斯克貝多

設計師:約瑟夫.維茲

客戶:Adult Swim頻道

設計亮點:封面運用軋型工藝,可將 3D 眼鏡插在上面。





《折疊和裝訂》

※ Gbox 工作室品牌形象 ※

Gbox 是越南的一家致力於攝影廣告和影片製作的工作室。創造力和激情是公司的創意來源,品牌設計零一一如他們所表述的世界。設計師用一個盒子來展示設計理念,創造可視化的圖形元素,代表字符的圖標表現不同的核心價值觀。品牌名稱的字母字符網格安排是可互換的佈局類型。作品的重點是設計元素與工藝製作。


設計公司:Bratus 設計公司

攝影:埃里克.黃

客戶:Gbox Studios

設計亮點:六邊型的折疊方法。



想看更多內容?《必備!平面設計新工藝這裡買  http://goo.gl/gJrrAd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