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人員不能忽視的三點印前知識-捷可印

印刷人員不能忽視的三點印前知識-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印刷人員不能忽視的三點印前知識-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印刷人員不能忽視的三點印前知識 印刷人員不能忽視的三點印前知識

印刷人員不能忽視的三點印前知識

印刷人員不能忽視的三點印前知識

電腦繪圖分為點陣圖像和向量圖形兩大類,認識他們的特色和差異,有助於創建、輸入、輸出編輯和應用數字圖像。點陣圖像和向量圖形沒有好壞之分,只是用途不同而已。因此,整合點陣圖像和向量圖形的優點,才是處理數位圖像的最佳方式。


電腦繪圖分為點陣圖像和向量圖形兩大類,認識他們的特色和差異,有助於創建、輸入、輸出編輯和應用數字圖像。點陣圖像和向量圖形沒有好壞之分,只是用途不同而已。因此,整合點陣圖像和向量圖形的優點,才是處理數位圖像的最佳方式。


【電腦繪圖】

1.點陣圖像

點陣圖像也叫作柵格圖像,Photoshop以及其他的繪圖軟件一般都使用點陣圖像。點陣圖像由像素組成,每個像素都被分配一個特定位置和顏色值。在處理點陣圖像時,您編輯的是像素而不是對像或形狀,也就是說,編輯的是每一個點。



2.向量圖形

向量圖形由向量定義的直線和曲線組成,AdobeIllustrator、CorelDraw、CAD等軟件是以向量圖形為基礎進行創作的。向量圖形根據輪廓的幾何特性進行描述。圖形的輪廓畫出後,被放在特定位置並填充顏色。移動、縮放或更改顏色不會降低圖形的品質。

 


【解析度】

解析度用於衡量圖像細節的表現能力,在圖形圖像處理中,常常涉及到的解析度的概念有以下幾種不同的形式:


1.圖像解析度

圖像解析度是指單點陣像線性尺寸中所包含的像素數目,通常以像素/英寸(ppi)為計量單位.打印尺寸相同的兩幅圖像,高解析度的圖像比低解析度的圖像所包含的像素多.例如:打印尺寸為11平方英寸的圖像,如果解析度為72ppi,包含的像素數目為5184(7272=5184).如果解析度為300ppi,圖像中包含的像素數目則為90000.高解析度的圖像在單位區域內使用更多的像素表示,打印時它們能夠比低解析度的圖像重現更詳細和更精細的顏色轉變。


2.顯示器解析度

顯示器解析度是指顯示器上每單位長度顯示的像素或點的數目,通常以點/英寸(dpi)為計量單位。顯示器解析度決定於顯示器尺寸及其像素設置,PC顯示器典型的解析度為96dpi。



【色彩模式】

在進行圖形圖像處理時,色彩模式以建立好的描述和重現色彩的模型為基礎,每一種模式都有它自己的特點和適用範圍,用戶可以按照製作要求來確定色彩模式,並且可以根據需要在不同的色彩模式之間轉換。下面,介紹一些常用的色彩模式的概念。


1.RGB色彩模式

自然界中絕大部分的可見光譜可以用紅、綠和藍三色光按不同比例和強度的混合來表示。 RGB分別代表著3種顏色:R代表紅色,G代表綠色、B代表藍色。 RGB模型也稱為加色模型,RGB模型通常用於光照、視頻和屏幕圖像編輯。


2.CMYK色彩模式

CMYK色彩模式以打印油墨在紙張上的光線吸收特性為基礎,圖像中每個像素都是由靛青(C)、品紅(M)、黃(Y)和黑(K)色按照不同的比例合成。每個像素的每種印刷油墨會被分配一個百分比值,最亮(高光)的顏色分配較低的印刷油墨顏色百分比值,較暗(暗調)的顏色分配較高的百分比值。例如,明亮的紅色可能會包含2%青色、93%洋紅、90%黃色和0%黑色。在CMYK圖像中,當所有4種分量的值都是0%時,就會產生純白色。 CMYK色彩模式的圖像中包含四個通道,我們所看見的圖形是由這4個通道合成的效果。

在製作用於印刷色打印的圖像時,要使用CMYK色彩模式。RGB色彩模式的圖像轉換成CMYK色彩模式的圖像會產生「分色」。如果您使用的圖像素材為RGB色彩模式,最好在編輯完成後再轉換為CMYK色彩模式。


3.HSB色彩模式

HSB色彩模式是根據日常生活中人眼的視覺特徵而製定的一套色彩模式,最接近於人類對色彩辨認的思考方式。 HSB色彩模式以色相(H)、飽和度(S)和亮度(B)描述顏色的基本特徵。


4.Lab色彩模式

Lab色彩模式由光度分量(L)和兩個色度分量組成,這兩個分量即a分量(從綠到紅)和b分量(從藍到黃)。 Lab色彩模式與設備無關,不管使用什麼設備(如顯示器、打印機或掃描儀)創建或輸出圖像,這種色彩模式產生的顏色都保持一致。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