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基礎印刷學》-捷可印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基礎印刷學》-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基礎印刷學》-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基礎印刷學》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基礎印刷學》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基礎印刷學》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基礎印刷學》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基礎印刷學:避開DTP及印刷陷阱,完美呈現設計效果 不論你想成為平面設計師,或是已經在從事設計方面的工作,這本書都是專門為你量身訂做。除了基礎知識之外,還包含各種疑難雜症的解答。希望能在你感到疑惑時,助你一臂之力,請讓這本書和其中的可愛角色常伴你左右吧~


眾所皆知每個印刷品都是集結了各領域專業人士的心血,諸如編輯、撰稿、攝影師、插畫家、修圖師及印刷廠師傅等等,並結合眾多工序才得以完成。書籍、雜誌、出版物和廣告之間的細部流程雖有所差異,但是基本流程皆為「企劃→編輯→設計.製作→印刷.加工」。


原則上,設計師負責的是其中的設計、頁面版型製作和視覺選擇,以及文字和圖片編排等等。設計師要設計到什麼地步因案而異,然而,為了能順利地製作,預先瞭解各工序的流程和基本知識非常重要。


不論你想成為平面設計師,或是已經在從事設計方面的工作,這本書都是專門為你量身訂做。除了基礎知識之外,還包含各種疑難雜症的解答。希望能在你感到疑惑時,助你一臂之力!以下就跟你分享到底PDF跟印刷設計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直接交給印刷廠製版也沒問題!
認識超級便利的PDF

PDF 通常是應用在版面確認上,不過也可以當作印刷檔格式。只要確實瞭解其特性,就能更靈活地加以運用。

PDF 是什麼? 


PDF 是檔案格式的一種, 由Adobe Systems 公司所開發、發表和提倡, 目前ISO(國際標準化組織)也是以它作為電子文件的標準規格。PDF 是「Portable Document Format」(可攜式文件格式)的縮寫,它支援字體嵌入,不會受到作業系統限制,無論在什麼作業系統都能以同樣的狀態重現,因而為公開資料廣泛採用。於DTP 領域裡,PDF 經常代替紙本樣張等以往在排版後用於訂正確認的物品。近年來,也開始出現以PDF 當作最終印刷檔格式的情形。  



PDF 的各種應用 


PDF 不受作業系統限制,在任何作業系統都能以同樣的狀態瀏覽。例如,在以InDesign原生格式交付排版檔案的情況下,倘若對方的電腦未安裝其中字體,設計就會走樣而無法如實呈現,而假如是支援內嵌字體的PDF 格式,即使未安裝相同的字體,也能夠正確顯示。 


PDF 的瀏覽及編輯 

現今, 許多應用程式都能夠瀏覽和編輯PDF,不過,最常見的還是以Adobe Systems 發行的軟體「Adobe Reader」及「Adobe Acrobat」為主。「Adobe Reader」能夠免費下載,僅具備瀏覽與列印功能。門市販賣的電腦也經常已內建「Adobe Reader」,使用者可能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就已經開始使用了。Adobe Acrobat 還擁有PDF 編輯功能, 而且提供標準版(Standard)和專業版(Pro)等多元選擇,不同版本各有各的豐富功能。 



PDF 在DTP 的主要應用 


在DTP 上,PDF 的主要用途,在於取代用以確認版面配置和內容的紙本樣張。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減少紙張浪費,也因為是數位檔案所以不佔空間,而且還能利用網路輕鬆地傳送。透過Acrobat 的注釋功能,就連以紅筆訂正等處理都可以直接在畫面上完成,因此有機會實現無紙環境。除此之外,PDF 檔也可以當作印刷完稿來使用。不過,雖然採用PDF/X1-a等標準格式的情況很多,但是支援狀況還是得視印刷公司情況而定,請務必於事前向對方商談及確認。 



在PDF 中嵌入字體 


在DTP 上,PDF 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夠嵌入字體。自Acrobat 4(PDF1.3)開始,連同2 位元組*的字體都能夠嵌入,所以體裁不會因電腦字體的安裝狀態而改變,也不會發生亂碼情形。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所採用之字體必須具備能夠嵌入PDF 的授權。 

PDF 的轉存與規格 


現今形形色色的應用軟體都支援PDF檔的轉存,除了DTP 的必備軟體:Adobe發行的InDesign、Illustrator、Photoshop 之外,連同Microsoft 的Office 產品,以及作業系統的預設功能等等皆有支援。然而並非名字裡有PDF 就一定是「相同規格」、「相同版本」,而且它們之間的品質也大相逕庭,可謂良莠不齊。譬如,即使以同版本的InDesign 將同樣的檔案轉存成PDF 格式,也會因為轉存設定的不同而有多種不同形式,例如「不支援透明效果,會將透明部分分割、點陣化的PDF」,以及「支援透明效果,完整保留透明部分的PDF」等等。 



從InDesign 轉存成PDF的主要預設集介紹 



影像相關副檔名列表 
認識各副檔名的特性並加以掌握!  

數位印刷有非常多的格式存在。我們將其中最常看到的項目整理成一覽表,並介紹各格式的特徵。


有備無患的副檔名知識 


只要擁有之前章節介紹過的PSD 等知識,應該就已經足以應付DTP 的實際作業,然而,我們無從得知檔案提供者會採用何種格式,所以多瞭解一些檔案格式更安心。 


提醒一下... 在Windows中,檔案沒有副檔名就無法開啟,要注意喲~


想知道更多印刷基礎知識,這裡買>>>《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基礎印刷學》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