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也是一種廣告-捷可印

海報也是一種廣告-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海報也是一種廣告-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海報也是一種廣告 海報也是一種廣告

海報也是一種廣告

海報也是一種廣告

設計或許不要求要有證照或認證,但執業人員如果要做出比平均水準更優秀的作品,必需受過高度訓練、有足夠的天分、認真投入。各位讀者將會在書中發現,平面設計還可以細分為很多子領域,需要多種大量的知識和經驗。或許有人會說,平面設計又不是腦部外科。但是,這樣的比較並不公平,畢竟腦部外科是腦部外科。平面設計是學有專精的領域,會隨著科技的進步而持續進展。


《做個平面設計師》你該知道的大小事-這本書從廣告、海報、書籍到雜誌,分門別類訪談相關領域箇中翹楚。報紙雜誌類──像是《紐約時報雜誌》、GQ、Esquire、Eye、Zambla的藝術總監;音樂和品牌──如Aveda、Kiehl’s、微軟、Adobe、新力音樂、滾石樂團的創意指導;書籍設計──如 Harry N. Abrams、Chronicle Books、村上村樹英文版小說封面設計;電影、電視──如不可能的任務、大老婆俱樂部、Saturday Night Live的動態影像設計師……等,提供成功案例經驗分享與建議。



以下為《做個平面設計師》作者-史蒂芬.海勒與知名的平面設計師-西摩.史瓦斯特的訪談,將會告訴你海報的目的、標準與範例:


Q:設計海報跟其他類型的平面設計有什麼不一樣? 


A:不管是設計海報還是設計口香糖的包裝紙,設計的原則都適用。海報的目的就是要貼出來給大眾看,要有一定的即時性、影響力和清晰度,不是有空拿來慢慢看的設計。 

Q:你設計過很多電視和戲劇表演的公車亭海報,設計各種海報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你如何達到目的? 


A:除了剛才提到的條件之外,我必須知道海報會貼在哪裡,做什麼用途。海報的目的當然是以獨特的圖解方式呈現及傳達客戶的訊息(最廣義的定義)。所謂獨特是說我的作品不會造成觀者的困惑,能清楚呈現我認為有某種意義的構想。 

Q:海報必須引人注目。你坐下來設計海報時,有沒有一套你會依循的規範、規則或標準? 


A:我的設計全都是憑直覺和經驗。我的眼睛會從書和舊海報找靈感,我的手則會在我開始畫圖時自己動起來,不受管控,而且喜歡重蹈覆轍,我只好用另一隻手懲罰它,阻止它。優秀的設計師會在牢牢記住客戶訊息的同時,做出超乎預期的作品。 

Q:什麼樣的海報才算了不起?你設計過的海報可以稱上了不起的有哪些? 


A:我只會用「了不起」一詞來形容音樂、性或非常出色的建築。我認為可以稱上「出色」的海報多半是二十世紀上半葉(黃金時代)的作品,有幾幅是後來的作品。出色的海報成功傳達訊息的寓意,但也可以單純只是優美的設計。 

Q:什麼樣的海報是差勁的設計?你有沒有設計完成之後自己看了很不喜歡的海報? 


A:差勁的海報用糟糕的方式表現陳腔濫調。如果海報就是要有爆發力,那麼溫弱的海報就算失敗之作。有的海報可能很適合當時的時點,換個時空就會失敗。我為「Judy Garland」秀所設計的海報就很難看,我自己都覺得很尷尬,可是紐約現代美術館卻說要收藏。你自己判斷吧。 


Q:你在教學生海報的設計藝術時會特別強調什麼? 


A:我會要學生聽設計摘要,認真看待,我要他們提出自己的構想,並從旁協助修正,建議執行的方式。我盡量讓學生先用簡單的素描形成概念,然後才把自己想做的東西做出來。規模是海報設計的一大優勢,可是有的學生似乎很難理解和利用這一點。我對學生說明設計的奧妙蘊含的許多機會時,也會強調設計的光輝。 



《做個平面設計師》是當前對平面設計生涯介紹得最完整的一本書,清楚扼要地介紹各大設計產業與設計領域,範圍涵蓋互動設計、資訊設計、動態影像設計、教育訓練、作品集的準備、找工作等等,有120位頂尖設計師的訪談和建議。不必付出慘痛的代價,就可吸取國際專業人士的經驗與智慧,了解平面設計的未來趨勢,從經營面、設計法到客戶端,充實一位專業設計師該知道的所有知識。


《做個平面設計師》你該知道的大小事 ► 這裡購買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