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你的設計加入透明效果-捷可印

如何在你的設計加入透明效果-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如何在你的設計加入透明效果-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如何在你的設計加入透明效果 如何在你的設計加入透明效果

如何在你的設計加入透明效果

如何在你的設計加入透明效果

適當的運用透明效果在你的圖像,是一個聰明的方式去創造出漂亮的設計。 無論是使用有透明度的照片當作背景,或是使用有透明度的圖層放置文字都是很常見的運用在網頁設計與印刷設計上面。 下面為你展示一些厲害又簡單的範例,告訴你如何將透明效果加入你的設計中。

適當的運用透明效果在你的圖像,是一個聰明的方式去創造出漂亮的設計。


無論是使用有透明度的照片當作背景,或是使用有透明度的圖層放置文字都是很常見的運用在網頁設計與印刷設計上面。


下面為你展示一些厲害又簡單的範例,告訴你如何將透明效果加入你的設計中。


1.建立一個純色的透明圖層


利用像是灰色等純色的圖層,大小與下方塗層一致,讓你的文字放上去的時候更加顯眼。



另一個參考案例,下面的網頁設計使用了白色透明圖層來重疊,將文字放在單色照片的上面來顯示。



2. 嘗試著讓圖層重疊


半透明的背景設計的優點在於,可以使複數的背景圖層相互重疊,版面的深度、顏色和照片、形狀等不同的圖層疊加在一起,產生出一種引人注目的效果。


下面的這個海報設計,具有象徵性的人像照片,將版面的層次感給表現出來了,同時追加上了文字半透明圖層效果。其結果誕生出了一種對比感強烈,有生氣的有層次感的版面設計。



下面的商品目錄,用三原色的半透明圖層和一張照片相互重疊,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文字文本,表現出了一種簡約而不簡單的風格。

3. 在圖像中加入浮水印


在你的圖像或圖示中加入浮水印是保護版權的一種方式,也是專業品牌常用來的方法。



4. 用半透明圖層使亂七八糟的背景變得流暢


利用插圖和有質感的模範背景,能加上個性去設計。但是同時,很可能會變得亂七八糟,使文字無法閱讀。作為解決的方法,可以重疊一個半透明的背景。


下面這個例子,將漂亮的紅酒釀造圖案作為背景利用的宣傳活動海報。如果,沒有半透明的白色濾色片的話,設計的就很過分,文字文本(特別小的字體)將無法閱讀。


即使在顯示背景,白色圖層的使用也要注意,插圖的顏色和調整下降的點也需要引起注意。PhotoShop或者是Illustrator中將不透明度試著從0%到100%自己調整看看吧。



5. 用透明樣式傳達創意


背景使用特殊紋理的圖層如木頭,再讓你的文字塗層半透明,如此一來,木頭的樣式會穿透文字,文字彷彿也帶著木頭的紋理,輕鬆傳遞你的設計創意。



6.強調特定的範圍


特別是使用了文字文本和其他設計要素的生動的半透明彩色背景層,可以更好的強調。


在下面的這個廣告設計中,靈活運用半透明紅色圖層,和黑白的人物圖像做出對比,將圖像中的SALE強調出來了。



在這裡也使用了紅色半透明圖層,將人們的視線集中到網站的特定區域。



文章來源:Canva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