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潛意識對色彩的反應:名片顏色的重要性-捷可印

人類潛意識對色彩的反應:名片顏色的重要性-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人類潛意識對色彩的反應:名片顏色的重要性-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人類潛意識對色彩的反應:名片顏色的重要性 人類潛意識對色彩的反應:名片顏色的重要性

人類潛意識對色彩的反應:名片顏色的重要性

人類潛意識對色彩的反應:名片顏色的重要性

在商業中,色彩普遍被認為是「沉默的推銷員」,它能立刻吸引人的眼球,傳遞商業訴求,創造一個企業形象的標準用色,從而幫助企業有更好的依據去行銷。


在商業中,色彩普遍被認為是「沉默的推銷員」,它能立刻吸引人的眼球,傳遞商業訴求,創造一個企業形象的標準用色,從而幫助企業有更好的依據去行銷。很多人會對顏色有潛意識的反應,往往很多消費者也許並不清楚自己選擇某種產品的原因跟商家的包裝色彩有著怎麼樣的直接關係。

下面,介紹的就是常用的色彩給人們帶來的某種聯想和情緒。了解這些知識對於名片設計用色非常有用,這將吸引對色彩有潛意識的名片持有人。


【藍色】

象徵著美麗,冷靜、理智、信任、信心、知識、誠信、科技、安全、潔淨、天空、水和寒冷。由於藍色據有穩重、理智、專業的意象,在商業設計中,強調高效,科技等的產品或者服務,大多選用藍色作為企業標準色。在猶太人的信仰裡,藍色象徵著聖潔。埃及穿避邪的藍色衣服。歐洲貴族往往被稱為有「藍血」的一群人。



【黑色】

象徵著權力、財富、高貴、科技、優雅、保密性、複雜性。黑色是最神秘的顏色之一,常常喚起人們對高貴和優雅的感覺。許多高科技產品的用色,如電視、跑車、攝影機、音響,儀器的色彩,大多都採用黑色,在其他方面,黑色有莊嚴的意象,也常用在一些特殊場合的空間設計,生活用品和服飾設計大多利用黑色來塑造高貴的形象,也是一種永遠流行的主要顏色,適合和許多色彩作搭配。 

      


【綠色】

是人們經常喜歡採用的顏色,綠色象徵著自然、環保、健康、運氣、年輕、活力。綠色是大自然顏色,是一種治療性的顏色,綠色常用於外科醫生的手術室內。在大部分歐美國家中,綠色是吉祥色,象徵安全、新鮮。綠色是一種環保顏色,經常用於廣告設計中。



【橙色】

一個愉快且具有運動活力的顏色,它比較不能表達嚴肅,莊重的信息。橙色具有明亮、華麗、健康、興奮、溫暖、歡樂、輝煌、以及容易動人的色感。  


橙黃色與紅色的協調搭配,能有效刺激人的食慾,同時由於橙色具有歡快、活力的特性,它經常被用於快餐業商業設計中;人們常採用橙色採用作為裝飾色。



紅色】

在所有色系中是最熱烈、最積極向上的一種顏色。紅色代表著吉祥、喜氣、熱烈、奔放、激情、鬥志、革命。紅色在眾多顏色中象徵喜慶和運氣,在許多文化儀式上使用。


記住,不要隨便用色,要結合自身特色,讓色彩發揮強大的優勢。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