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決勝點》-捷可印

《設計決勝點》-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設計決勝點》-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設計決勝點》 《設計決勝點》

《設計決勝點》

《設計決勝點》

為什麼總是有人能夠面面俱到,精準掌握商業手法的同時又能展現不凡設計才華? 魔鬼藏在細節裡,本書將提出所有你不知道或覺得無關緊要,卻是打開成功大門的致勝關鍵。


創意工作並非只有埋頭苦幹,成功與否往往牽涉許多商務面向。作者Drew de Soto為英國資深平面設計師,從活字版印刷的時代就開始從事平面設計工作的他,非常理解平面設計產業之中,微妙的人際互動以及正確的工作態度。


《設計決勝點》以一件設計案從接案至付印完成的時間軸,一一揭開平面設計工作中最重要的事務,並指導設計新鮮人如何成為效率絕佳、定位精準且風格出眾的現代平面設計師。


以下偷偷告訴你關於設計到底有哪些方法呢?



DESIGNING 設計方法有三:1.草圖、2.示意圖、3.速寫圖,想聰明工作,快速大量地做設計,應該愛用鉛筆和紙。


《草圖》

無論是設計logo、手冊,或一間車庫,收集創意沒有比速寫更好用的方式。許多設計師太快就打開電腦,花一堆時間,想做出還在他們的腦子裡,或在紙上卻尚未完全成形的創意。這樣的結果導致他們好幾個小時都在把螢幕上的東西移來移去,一事無成。


畫示意圖和草圖是從腦子裡挖出創意的最快方式。先將所有想法都盡量畫出來,無論好壞。勾勒出一個版型之後,將文字隨便放進去,以前這叫做「填字」(ticking in),想一想要留多少白邊,照片放多大,每個細節都要想一遍。這個圖不必畫得多完美,然而你花在上面的時間愈多,之後在電腦上完成的速度就愈快。


作者甚至有一些草圖的布局竟然與印刷成品一模一樣,從版面配置到字體大小,直到完稿都沒再改過。



《示意圖》 以草圖提案,客戶都很喜歡在企劃案初期看到草圖。


如先前提到的,我們會將委託簡報發給公司裡的每個人,讓大家一起進行腦力激盪後,將創意畫成草稿,再把可行的概念做成企劃書。有時候我們會把草圖再畫得完成度高一些,尤其是當全世界的圖庫裡都沒有我們心目中的理想畫面時,就必須要很具體地畫出來給客戶看。概念被核准後,我們才有辦法自行拍攝圖像素材。



《速寫圖》

速寫可以讓你在花好幾小時進行軟體作業之前,審慎且相當具體地評估一份創意是否真的可行。如果不行,你可以重新再想別的點子,省去在電腦裡做完之後才被翻案的風險。


做設計的過程中,花在畫速寫的時間是最有意義的。畫速寫時,無須嘗試字體,不必忙著選顏色或處理nitty gritty(具體細節)。設計師可以專心發揮創意,這是他們最開心的時刻。


將設計在紙上完成到某種程度,愈完整愈好,才換電腦作業。這時候,大部分的元素應該都已經安排妥當了,可以專心對付細枝末節。


作者強調設計師一定要好好保存那些不受青睞、遭客戶拒絕的創意。幾年以後,也許那些很久很久以前被那個沒願景的客戶拒絕的概念設計,終究會派上用場,到時一大半的工作都能bob´s your uncle(立即完成)了。



作者Drew de Soto非常強調以下三點,請聽老人言:

1.用紙筆做設計發想。

2.將所有創意都畫出來,無論多麼天馬行空。

3.花時間在草圖上,畫到非用電腦不可的地步才打開電腦工作。


《設計決勝點》是一本給平面設計師的超實用指南,裡面融合作者20年以上的設計經驗,揭發業界的所有祕密。裡面充滿各種訣竅和方法,可以幫助設計師們提升作品品質、對設計這一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且更輕鬆地工作。


《設計決勝點》出版社 ►《積木生活實驗室》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