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檔案設計與送印相關注意事項-捷可印

Word檔案設計與送印相關注意事項-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Word檔案設計與送印相關注意事項-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Word檔案設計與送印相關注意事項 Word檔案設計與送印相關注意事項

Word檔案設計與送印相關注意事項

Word檔案設計與送印相關注意事項

實際上Word檔是可以印刷,但是使用word檔案印刷會遇到一些問題。因為Word檔案主要定位是辦公使用軟體,並非印刷使用,所以當Word檔案輸出成PDF印刷時,最大的解析度(dpi)只能輸出到200,低於一般印刷最低的300pdi的要求,因此使用word檔印出來的成品,常會被認為是不是印刷廠的印刷品質不好,實際上是檔案的解析度不足。但是解析度的問題其實是可以避免喔!以下就教您如何如何使用Word檔案設計,與提升Word檔輸出的的解析度。


最近常被問到一個問題,Word檔案可不可以印刷?


實際上Word檔是可以印刷,但是使用word檔案印刷會遇到一些問題。因為Word檔案主要定位是辦公使用軟體,並非印刷使用,所以當Word檔案輸出成PDF印刷時,最大的解析度(dpi)只能輸出到200,低於一般印刷最低的300pdi的要求,因此使用word檔印出來的成品,常會被認為是不是印刷廠的印刷品質不好,實際上是檔案的解析度不足。但是解析度的問題其實是可以避免喔!以下就教您如何如何使用Word檔案設計,與提升Word檔輸出的解析度。


使用Word設計與編排要注意的問題:


(1)版面大小問題

印刷的檔案,和一般在辦公室列印文件不同,是需要明確的版面大小,如果想要印製名片,就要將Word的版面大小調成90*56mm的大小,印刷店才有辦法幫您印製,否則通常會被印刷店給退掉,無法印刷喔!


版面大小的設定方式:

請在版面配置的地方,選擇版面設定,在裡面調整紙張大小,如果沒有您想要的紙張大小,請選擇自訂。



因為找不到名片的紙張大小,所以自定義一個名片大小的尺寸。



(2)提升Word檔案輸出的解析度問題

常用的 Office 軟體如 Word、PowerPoint、Excel 等,在轉存 PDF 檔案時,圖片解析度最高只能達到 200 DPI,並不是很適合印刷的要求。解決的方式是,另外安裝免費的 PDFCreator 或 購買 Adobe Acrobat 軟體,來轉存出印刷用途的 PDF 檔案。



而且,使用上述兩個軟體作轉存之前,記得將軟體預設的一般用途 (辦公室) ,改變設定為印刷用途,例如 Acrobat 的印刷品質,或 PDFCreator 的高品質設定,才會將圖片解析度存為 300dpi 的印刷品質。這樣的設定,由於圖片解析度提高了,轉存成的 PDF 檔案也會變大許多。


另外,使用Word檔案印刷,還有一個常見問題是,印出來的成品顏色和稿件是有落差的。由於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文件非印刷專用軟體,且所產生的檔案皆為RGB色彩,轉成PDF印刷時單色黑為被轉換為四色黑,單純灰色則會轉換為四色灰,所以合版印刷時容易造成色差情形,建議使用印刷專用軟體製作稿件,才能避免此情形發生。

圖片來源:易普印


所以無法接受色差的朋友,就不要使用Office軟體排版囉!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