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張的透光率-捷可印

紙張的透光率-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紙張的透光率-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紙張的透光率 紙張的透光率

紙張的透光率

紙張的透光率

光線穿透一張紙的程度稱為透光率(opacity)。透光率取決於紙張的薄厚,纖維的緊實度,和表面加工的種類。任何紙張或多或少都會透光,沒有一種紙張完全不透光(不過厚紙板確實100%不透光)。


光線穿透一張紙的程度稱為透光率(opacity)。透光率取決於紙張的薄厚,纖維的緊實度,和表面加工的種類。任何紙張或多或少都會透光,沒有一種紙張完全不透光(不過厚紙板確實100%不透光)。紙張的透光率對於設計者而言十分重要,因為透光率的高低會直接影響紙頁透印的程度。低透光率的紙張能降低透印(show-through)的程度,反觀較薄、高透光率的紙張,則會顯露背頁文字,圖片的印墨。



有時巧妙運用透印現象,將其納入編排元素,可以為頁面營造多層次效果,但是背頁透印產生的反字會干擾閱讀。



下方提供紙張透光度的檢測圖

使用方式:只要將兩種不同材質的紙張分別放置於Sheet A與Sheet B兩個位置,即可清楚地比較出兩者的透光度。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