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版面排版如此重要?-捷可印

為何版面排版如此重要?-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為何版面排版如此重要?-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為何版面排版如此重要? 為何版面排版如此重要?

為何版面排版如此重要?

為何版面排版如此重要?

維基百科上對「排版」的定義:所謂的排版,是用藝術的技巧,讓所展示的文字語言更佳的清晰、易讀與看起來更加的優美。


維基百科上對「排版」的定義:

所謂的排版,是用藝術的技巧,讓所展示的文字語言更佳的清晰、易讀與看起來更加的優美。


在講到版面排版之前,你是否還記得在2016年年底發生的一件大事,就是奧斯卡頒錯獎項的事情。雖然是奧斯卡的工作人員錯將錯誤的頒獎卡片交給頒獎人,但是許多專業的設計師再看到頒獎卡片後都說,卡片的排版問題很大,如果修改排版就不會造成班錯獎的問題。


下面就我們來看看,奧斯卡的頒獎卡片究竟出了哪些問題?


頒獎人在頒發最佳影片的時候,遲疑了幾秒,因為卡片上方寫了大大的艾瑪史東,艾瑪史東是個人,不是一部電影,可是又看不出哪裡有問題,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唸出了得獎者。


如果眼尖的你,應該發現圖片下方小小的best Attress(最佳女主角),因為獎項的字太小了,所以頒獎人根本沒有發現他拿的其實是最佳女主角的頒獎卡片。



專業的設計師,看到這樣的排版直搖頭,指出了這張卡片排版上的三大問題,甚至直接做了一款更好的排版給奧斯卡參考。


奧斯卡得獎卡片所犯的三大問題:


(1)奧斯卡的Logo太大,大家都知道這是奧斯卡獎,所以這Logo就是非必要資訊,如果太大的話,會影響閱讀者第一時間的閱讀焦點。


(2)獎項字體太小,甚至還藏在整體的最下方。一般人在閱讀文字習慣從左而右,從上而下,最重要的獎項放置於最下方,很容易被忽略。


(3)得獎者的名稱應該要大於電影名稱,才知道是在頒發人還是電影,要做出差別才利於閱讀。


總結三個問題,所設計出的樣式,就會像下圖一樣呈現。 



看出兩者的差異了嗎?如果還沒看出來,把兩張並列起來看,你就可以發現兩者明顯的不同。



新的排版將重要的資訊依照順序排放,還樣重要的內容用大一點與粗一點的字體呈現,如此一來就可以避免資訊理解的問題囉!


下面再展示其他設計師,為奧斯卡設計的卡片排版,大原則都是根據上述提出來的注意事項設計:

頒獎卡的正面© benjamin bannister


頒獎卡的背面© benjamin bannister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