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設計需要用到的留白手法與作用-捷可印

名片設計需要用到的留白手法與作用-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名片設計需要用到的留白手法與作用-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名片設計需要用到的留白手法與作用 名片設計需要用到的留白手法與作用

名片設計需要用到的留白手法與作用

名片設計需要用到的留白手法與作用

對於在線名片設計來說,設計師總希望能展示一些信息,或者說是充分利用版面的空間,使人們在看到名片時,產生一種信息豐富和利用率高的滿足感。想寫的東西都表達出來,則往往會把原本最想表達的內容弱化了,因此在線設計裡面留白十分重要。


對於線上名片設計來說,設計師總希望能展示一些信息,或者說是充分利用版面的空間,使人們在看到名片時,產生一種資訊豐富和利用率高的滿足感。想寫的東西都表達出來,則往往會把原本最想表達的內容弱化了,因此在線設計裡面留白十分重要。


留出更多的白,有選擇地表現想重點說明的東西,使名片版更一目了然,這樣在少而精的名片版面上,想重點說明的東西能夠迅速吸引人們的注意,這是正在留白的效果。



名片不只是個人身份的體現,更是品牌推廣和企業宣傳的重要媒介。名片中資訊傳遞的效果如,關鍵在於設計中採用的形式,運用的形態能否強烈地吸引受眾的視線,能否首先作用於受眾的心理,引起受眾的注意,激發受眾的興趣。


要提高名片的視覺衝擊力,就要注意對視覺密度的控制。由於名片本身尺寸有限,名片設計師必須盡可能地使用一切編輯手段,將主體信息恰當地展現給受眾,留白就是其中重要的藝術手法。筆者認為留白的藝術手法在線名片設計中有以下幾種作用。



一、留白讓線上名片設計達到以虛襯實、烘托主題的效果


線上名片設計中,留白的表現方法對於突出主體信息有著重要作用。從美學的意義上講,留白與圖片、文字等形象具有同等重要的價值,沒有留白也就沒有形象,留白相當於畫面的背景,有烘托、強調主題的作用。新穎、適宜的空白處理會使名片產生良好的視覺效果,無留白則無法很好地表現名片的信息。


中國傳統美學有“計白當黑,計黑當白”和“形得之於形外”等虛實相生的觀念,中國畫也一向重視留白的運用。中國太極圖就是最好的詮釋,另外中國畫中所強調的意境,也都藉留白空間來傳達、體現。意境是客觀的物象引導主觀想像的反映,是意在言外、弦外之音。從名片設計上來講,巧妙的設計佈白可以令觀者產生聯想,設計師可以藉用留白空間來烘托想表達的信息,從而吸引受眾的視線、引起受眾的興趣,起到烘托主題的作用。



二、留白增強名片線上設計的審美性


名片不是設計師或藝術家隨意的作品,它是有目的和功能的,識別性、傳播性就是其功能的要求。但名片作為最基礎的平面設計也有審美的要求。如果說油畫的藝術語言是色彩,中國畫的藝術語言是筆墨,那麼名片的最大審美特徵就是簡潔。人對形象的認識能力受到時間和速度的限制,因此名片只有具有簡練、清晰的視覺效果,才能在短時間內散發強烈的感染力,並在公眾的記憶中留下印象。


線上名片設計與繪畫相同,我們對留白空間的理解有很多,但不能將其理解成一塊沒有被利用的空白。版面留白有明確的目的性,留白不僅可以烘托形象,而且經常以負形的形式存在於版面上,所以在名片設計中空白與形象的重要性是相等的。無論是誰,也無論其對於名片及信息是否感興趣,其都要求名片給其的第一感覺應該是美觀的,這是最重要的。名片若沒有了美,人們沒有了看的慾望,那麼一切設計都是失敗的。


清代鄧石如曾說過:“字畫疏處可使走馬,密處不使透風,常計白以當黑,奇趣乃出。”可見留白不是被隨意運用的,而是要求設計師根據構圖需要刻意設計的。留白空間可以讓名片“透氣”,讓人們的視覺得到停歇,也可以給名片版面以自由、節奏、活力,增強名片的藝術表現力,產生對比與和諧美的作用。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