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印刷成品老是漏白,該怎麼辦呢?-捷可印

糟糕!印刷成品老是漏白,該怎麼辦呢?-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糟糕!印刷成品老是漏白,該怎麼辦呢?-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糟糕!印刷成品老是漏白,該怎麼辦呢? 糟糕!印刷成品老是漏白,該怎麼辦呢?

糟糕!印刷成品老是漏白,該怎麼辦呢?

糟糕!印刷成品老是漏白,該怎麼辦呢?

「拿到印刷成品發現-色塊跟色塊之間有微微的白色空隙?」 由於印刷是四色(CMYK)套印,如果印刷拼板不準,就會發生色塊跟色塊不能密合的情況,而印刷用紙多為白色,此時就會漏出白紙底色,這就稱作「漏白」。


「拿到印刷成品發現-色塊跟色塊之間有微微的白色空隙?」


由於印刷是四色(CMYK)套印,如果印刷拼板不準,就會發生色塊跟色塊不能密合的情況,而印刷用紙多為白色,此時就會漏出白紙底色,這就稱作「漏白」。


「那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在完稿前設「補漏白」。但在這之前先來檢查你的稿件有需要補漏白嗎?

如果你的稿件中兩個重疊的色塊都剛好有一個共同的CMYK色,那恭喜你不用再補漏白了。例如附圖,兩個重疊物件在其 CMYK 值中都包含品紅色,則兩物件中的任何間隙都會被共同的品紅色內容所覆蓋。



如果發現沒有共同的顏色,就需要多加一個補漏白的程序,如附圖一的情況(Y:100、C:100)。


補漏白有兩種方法,印刷術語上稱作「蹦邊」和「縮底」。

如果是淺色物件重疊在深色背景中,「蹦邊」指的就是將上層淺色物件底色向外擴散。

「縮底」則是指,深色物件重疊在淺色背景中,讓淺色背景往內補進深色物件裡。


詳細方法請參考Adobe補漏白的步驟:https://goo.gl/Ks9NJU


注意事項:

補漏白文字可能會出現特殊的問題。在字級很小的文字上,請避免套用混合的印刷色或印刷色的刷淡色,因為只要有些微的拼版不準,都會使文字變得難以閱讀。同樣地,在小字級點數的文字上補漏白,也會使其難以辨識。如同降低刷淡色,在補漏白文字之前,請與您的印刷廠先行確認。例如,若您是在彩色背景上列印黑色文字,只要簡單地將文字疊印在背景上就已足夠了。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