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狀元,職場上怎樣的名片設計才能讓人記住你?-捷可印

行行出狀元,職場上怎樣的名片設計才能讓人記住你?-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行行出狀元,職場上怎樣的名片設計才能讓人記住你?-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行行出狀元,職場上怎樣的名片設計才能讓人記住你? 行行出狀元,職場上怎樣的名片設計才能讓人記住你?

行行出狀元,職場上怎樣的名片設計才能讓人記住你?

行行出狀元,職場上怎樣的名片設計才能讓人記住你?

一張好的名片絕不能保證你的成功,但絕對能幫助你讓人印象深刻。 名片的的好與壞它取決於能否清楚明白的展現你所從事此相關工作的「特性」,能否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無論是簡約內涵,或是複雜華麗、幽默風趣,只要能夠傳達「正確的訊息」它就會是一張設計成功的「好名片」。

一張好的名片絕不能保證你的成功,但絕對能幫助你讓人印象深刻。

名片的好與壞,取決於能否清楚明白的展現你所從事此相關工作的「特性」,能否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無論是簡約內涵,或是複雜華麗、幽默風趣,只要能夠傳達「正確的訊息」它就會是一張設計成功的「好名片」。



以下整理出各大企業相關設計要素重點:


1、醫院設計-要求穩重大方、安全、健康、給人和諧、信任的感覺。設計風格要求大眾生活化。  


2、藥品設計-根據消費對象分為:醫院用(消費對象為院長、醫師、護士等);藥局用(消費對象為店長、藥師、駐店醫生等);用途不同,設計風格要做相應的調整。  


3、醫療機器設計-一般從產品本身的性能出發,來體現產品的功能和優點,進而讓消費者傳達產品的訊息。  


4、食品設計-要從食品的特點出發,來體現視覺,味覺等特點,誘發消費者的食慾,達到購買欲望。  


5、IT企業-設計要求簡潔明快並結合IT企業的特點,融入高科技的訊息,來體現IT企業的行業特色。  


6、房地產-設計一般根據房地產的盤點銷售情況做相對應的設計,如:開盤用、形象宣傳用、盤點用等。此類宣傳單設計要求體現時尚、前衛、和諧、人文環境等。  

7、酒店-設計要求體現高檔,享受等感覺,在設計時用一些獨特的元素來體現酒店的品質。  


8、學校-根據用途不同大致分為:形象宣傳,招生,畢業紀念冊等。  


9、服裝-更注重消費者視覺、觸覺的需要,同時要根據服裝的類型風格不同,設計風格也不盡相同,如休閒類等。  


10、招商-主要體現招商的概念,展現自身的優勢,來吸引投資者的興趣。  


11、校慶-要體現慶生、團圓、美好向上、懷舊的概念。  


12、企業-一般是對企業本年度工作進程的整體展現,設計一般都是大場面展現大事記。一般要求設計者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  


13、體育-時尚,動感,方便是這個行業的特點,根據具體的行業不同,表現也略有不同。  


14、公司-一般體現公司內部的狀況,在設計方面要求比較沉穩。


分享幾個有趣的案例


NO.1 Cosmetic Surgeon Business Card

這是一張整形外科醫生的名片,我想你第一眼就能看明白這位醫生具體是做那部分整形-隆胸;巧妙的使用彈性材質覆蓋在卡片鏤空處,當手指觸碰時會隆起-創意非常貼合「隆胸手術」的精髓所在。



NO.2 Dentist’s Cavity Business Card

口腔診所牙醫名片的名片讓我非常佩服,牙齒鏤空形狀的封套的遮擋剛好使得電話標誌的聽筒下半部分露出來,使得你完整看上去是一顆「蛀牙」,當你將內在主卡部分抽出時「蛀牙」不見了;意思顯而易見:「撥打我們的電話,我是牙科醫生,能讓你沒有蛀牙」



NO.3 Sommelière Wineglass Business Card

紅酒酒杯名片,利用紅酒高腳杯杯底特有的形狀,以紅酒為染料印製;將「紅酒杯」的特性以創意詮釋。



NO.4 Transformable Cargo Box Business Card

貨箱名片,我想不用我多說啦~一眼就明白



NO.5 Yoga Mat Busine
ss Card

瑜伽墊名片,迷你的瑜珈墊材質名片。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