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印刷知識-捷可印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印刷知識-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印刷知識-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印刷知識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印刷知識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印刷知識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印刷知識

如果一個設計師對印刷工藝不夠了解的話,那麼作品落地時必將大打折扣。今天給大家嘔血整理了一篇齊全的印刷基礎知識,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如果一個設計師對印刷工藝不夠了解的話,那麼作品落地時必將大打折扣。給大家整理了一篇印刷基礎知識,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介紹一下印刷的四種方式,根據印刷媒介選擇最適合的方式非常重要。


平版印刷

△ 滾筒狀印紙速度快且量大,經常用於印刷報紙和雜誌



△ 8色平張印刷機


平板印刷最大的特徵就是印紋(沾附油墨的部分)和非印紋在同一平面上。平板印刷中主流的繆印是將油墨印至橡皮滾筒,再藉由壓力滾筒印刷至紙上,因為印版不會直接接觸紙張油墨不會暈染,所以很適合高品質印刷,即使紙張平滑度不佳也有機會克服,且鋁製金屬板製版比較容易。


適用產品:

適於黑白與彩色書籍、彩色雜誌、海報、高級信 紙、紙盒、月曆、報紙等的多色印刷品。


凹版印刷

凹版印刷是把油墨填入下凹印紋的印刷方式。凹版印刷能夠呈現細膩的層次感,很適合印製相片。同時油墨在印刷後迅速乾燥,因此也適合印製數量龐大的彩色雜誌。


適用產品:

1、雕刻凹版-適於有價證券、鈔票的印刷,如股 票、支票、禮券、油票、郵票、各式證照、獎狀。 

2、照相凹版-適於大發行量的彩色雜誌、塑膠膜、 OPP 等包裝印刷品。


網版印刷

絲網印刷是將印版上的印紋部分鏤空,讓油墨透過網孔轉印的方法。當承印物為玻璃、金屬、塑料等材質,或者是瓶狀、罐狀等曲面,或者有浮出效果等特殊印刷需求時,大多會採用絲網印刷。


適用產品:

適於平面及曲面的硬質、軟質印刷物體,包含塑 膠面、車外大型海報、印刷電路板、局部上光、 轉寫紙、布料等。


凸版印刷

凸版印刷是用凸出的印紋沾墨,透過加壓將印版上的油墨直接印到紙張上的印刷方式。由於印版直接接觸紙張,所以能夠留下凹痕或墨水較厚的邊緣,給人強而有力的印象,也經常用於漫畫雜誌等粗面紙。


適用產品:

適於大量表格、信封、信紙、紙袋、自黏貼紙或 套號碼的文字或簡單插圖印刷品、塑膠薄膜、利 樂包飲料。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