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油墨在設計上應注意的事項-捷可印

印刷油墨在設計上應注意的事項-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印刷油墨在設計上應注意的事項-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印刷油墨在設計上應注意的事項 印刷油墨在設計上應注意的事項

印刷油墨在設計上應注意的事項

印刷油墨在設計上應注意的事項

印刷油墨的選擇是否合適正確,常影響到印刷的品質與機能。因此,在設計前要詳加考慮。


印刷油墨的選擇是否合適正確,常影響到印刷的品質與機能。因此,在設計前要詳加考慮下列注意事項:


●不同紙張在油墨色彩的再現性也不同因此,在選擇油墨進行色彩標示時,要先參考同條件同紙質的色票,才能複製出相同的色彩。


●戶外海報若使用一般印墨印刷,很容易褪色,宜採用抗紫外光印墨印刷。



●速食店之包裝紙、盒上的印墨常和油質食品接觸,容易溶解釋出毒性物質,宜採用抗油性無鉛之印墨印刷。



●有些冰品的外包裝及紙杯,需使用抗水性之印墨印刷,才能保持圖紋之平整亮麗。



●化妝品、兒童玩具、嬰兒用品等包裝紙、盒,應採用不含鉛的油墨,以免引起中毒現象。



●警告性、指示性的海報、標語、指標其字體或圖案,可採有反射光線特性的螢光油墨或燐光油墨


●印製各類材質不同之布料或衣服時,應選用印刷後能和所印布料結合的印墨,使其所印圖紋仍能保有原來的質感。例如棉質的布或衣服宜採用印花槳作印墨原料。


●各類材質之容器或包裝用品,應採用不易磨損具強力附著之印墨。例如:玻璃用品、金屬用品、塑膠用品之印刷。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