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如何有效傳遞資訊-捷可印

設計如何有效傳遞資訊-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設計如何有效傳遞資訊-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設計如何有效傳遞資訊 設計如何有效傳遞資訊

設計如何有效傳遞資訊

設計如何有效傳遞資訊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越來越追求個性化的生活,人們對於毫無新意、沒有特色的畫面僅僅只會一掃而過,所以視覺作品的創新就顯得尤其重要。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越來越追求個性化的生活,人們對於毫無新意、沒有特色的畫面僅僅只會一掃而過,所以視覺作品的創新就顯得尤其重要。設計的根本要求就是創新,只有時刻保持創造力的藝術才能體現時代價值感,才能被社會認同和接受。



視覺設計中的創新策略


視覺設計師是資訊的發送者,受傳遞的對象則是資訊的接受者。但是不管是設計師還是接受者,都要經過把資訊進行加工、處理、分析的心理感知過程。視覺傳達設計是為瞭接受者更好的接收資訊的表達。



由於視覺資訊越來越復雜,視覺的傳達方式也發生瞭巨大的變化。如何讓接受者“多看一眼?是設計師普遍需要深思的問題。好的設計作品就要具備視覺創新,需要遵循以下創新策略:


重視、視覺中心


人的視覺在觀看設計作品時,興趣中心是專一的,只對最主要的、有意味的圖像感興趣,只關心能與眼睛背後儲存的既存圖像起對應作用的圖像。對於其他不懂的、不熟悉的畫面會漠然處置。隨著一次視覺認知的完成,視知覺又會很快轉移到另一個興趣中心上,進入下一個視覺思維的過程,從而形成視覺流程。



人們會有一個視覺欣賞次序:先觀整體,產生總體印象,接著註意到某一處,這就是畫面的視覺中心,然後再遍觀全畫。人類眼球的生理構造可以解說這一現象,因為人眼瞬間隻能產生一個焦點,人的視線不能同時停留在兩處。視覺中心具有突出特徵,能夠左右讀者對設計核心元素的認識。這裡,我們就要運用換位思維,思考人們的第一印象和認知,循序漸進,設計出既要符合設計師心意,又要符合受眾欣賞次序的作品。



視覺比例和尺度


比例與尺度是描述事物整體與局部以及局部與局部之間的關係,表現為局部之間的聯繫和和諧性。比例和尺度的不同之處在於,尺度更加能夠影響人們對事物吸引力和美的認定,符合個人要求的比例才能令受眾愉悅。對比例和尺度的良好把控,能夠體現設計師的設計素養和生活閱歷。



對比與一致性的把握


在兩種相比的效果之間所能看出的明顯的不同,我們稱之為對比。每一種對比在性質上和藝術價值上,在視覺、表現和象徵的效果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它是視覺傳達設計的基本手段。如:色調的明與暗、冷與暖;色彩的飽和與不飽和;色相的迥與異;形狀的大與小、粗與細;方向的垂與直、水與平、傾與斜;數量的多與少;排列的疏與密;位置的上與下、左與右、高與低、遠與近;形態的虛與實、黑與白、輕與重等。我們可以把這些方法運用在我們的視覺傳達設計當中。



把握勻稱和平衡


對稱形態在視覺上有自然、安定、均勻、協調、整齊、典雅、莊重、完美的樸素美感,符合人們的視覺習慣。對稱的形態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隨處可見,比如說蜻蜒的翅膀、人的身體、車的外形等等。均衡是平衡關係中的不對稱形式,與對稱是不同的概念。對稱是一種絕對的形式,而均衡是一種視覺和心理上的協調。格式塔理論認為:人類在觀看任何東西時其實都是在尋找一種平衡穩定的狀態。 



整體與局部的關聯性


視覺創新思維關心的是形的完整感覺和整體印象,能夠對所認知的對象進行自覺的組織和完善,具有能動的創造力。比如說一個人換了個髮型,化了妝,但是視知覺仍然能夠通過分析、比較和判斷做出正確的辨認,這是基於視覺創新思維對視覺對象整體上的把握和感知。視覺創新思維並不是孤立地和機械地反映個別現象和離散要素,而是具有整體反應並進行進一步組織的能力,視覺創新思維對圖像的感知具有整體性的特點。



視線移動順序


平面廣告中的視覺元素能夠對受眾的視覺器官形成不斷的作用,色彩、形態等方面對視覺畫面的刺激能夠引起視覺的移動和變化。畫面的視覺移動根據運動方向的不同能夠分為直線視覺順序、曲線視覺順序、反複視覺順序。直線視覺順序指的是在畫面中通過直線方向的視覺元素的引導,引起受眾的注意,從而達到宣傳的目的。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