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味-捷可印

港味-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港味-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刷案例
  3. 港味 港味

港味

港味

港味是海港飲食集團旗下新推出的餐飲品牌, 專注香港傳統食品,例如點心和臘味。基於「微笑與享受」的品牌概念,設計師為品牌創作了傳統的香港瓷磚圖案,還運用俚語來表達和傳承香港文化。

港味


設計師:張嘉恩 ‧ Beck Wong 客戶:海港飲食集團(香港)


港味是海港飲食集團(香港)旗下新推出的餐飲品牌, 專注香港傳統食品,例如點心和臘味。基於「微笑與享受」的品牌概念,設計師為品牌創作了傳統的香港瓷磚圖案,還運用俚語來表達和傳承香港文化。




漢字的優點僅在於「讓我們更快速的理解其含義」嗎?其實漢字的優點不止於此;正如上述,漢字的美妙之處,應該是在於設計師賦予它力量,讓我們可以從視覺上感 受到每個字獨有的表情和性格。而這種魅力,早已超越了閱讀時,能快速地被記住的文字優勢。英文字需要透過單字與單字之間的組合,形成詞彙來傳達意思,而漢字卻能夠從每一個獨立的字符,傳達出自身所專屬的個性。


新穎性雖然重要,但如果是以字體本身為設計主題,在作品中卻看不到與字體創新的相關實質內容,那這根本不能算是字體作品。若以字體為設計主題,又要設計出具有象徵意義的標誌,那麼設計師就應該確立目的性,讓人們以圖像化的方式,迅速記住該標誌,改變文字的造型也是沒有問題的。上述只是想表達,純粹的字體設計與以文字為主題的創作是不同的,需明確的是,純粹的字體設計不應加入過多的圖形化元素或破壞整個字體的結構, 這樣是不能稱為具有新穎性和獨創性的字體設計作品。在進行漢字的字體設計時, 必須了解漢字有著複雜的左右結構, 與較多的筆劃,只要你對漢字的既有結構稍微進行改造,就會給人帶來深刻的視覺印象。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刷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