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淡弱色調營造少女童話世界感-捷可印

用淡弱色調營造少女童話世界感-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用淡弱色調營造少女童話世界感-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用淡弱色調營造少女童話世界感 用淡弱色調營造少女童話世界感

用淡弱色調營造少女童話世界感

用淡弱色調營造少女童話世界感

淡弱色調很好地弱化了濃烈感和陰暗感,能表現出如嬰兒般的柔軟感。 淡色缺少主見,比較冷靜,偶爾給人冷淡的感覺。


以粉色到粉紫色的漸變作為畫面的背景色,人物服裝選擇白色,文字背景選擇白色與人物呼應,淺棕色頭髮作為深色讓畫面穩定,增強了開放感,整體營造了夢幻、溫柔的氛圍。


純色加入白色可以得到明色系,在明色系顏色中繼續加入白色就可以得到淡弱色系。淡弱色調很好地弱化了濃烈感和陰暗感,能表現出如嬰兒般的柔軟感。


淡色缺少主見,比較冷靜,偶爾給人冷淡的感覺。淡色往往很溫柔,能讓人體會到幸福甜美的童話世界,沒有危險和刺激,但同時也造成了淡色沒有積極性,缺乏個性的印象。


如果要表達信賴感,如醫藥類、科技類等,應該避免使用淡弱色調。但如果要表現溫柔、夢幻類的事物或主題時,就很適合選用淡弱色調,同時還可以將淡弱色調與其他更強的色調進行適當的組合搭配。


淡弱色調是比較適合女性(尤其是少女主題)、兒童(以幼兒主題為主)等相關主題的,可以表現出溫柔、天真、夢幻等意象。


淡弱色的正面關鍵詞

# 纖細 # 天真爛漫

# 高檔 # 柔軟

# 夢幻 # 淡雅

# 童話般 # 女性

# 溫柔 # 清爽


淡弱色的負面關鍵詞

# 冷淡 # 消極

# 柔弱 # 沒用的

# 不可靠 # 沒活力

# 冷酷 # 呆板

# 沒主見


淡弱色配色案例:

淡弱色調會讓人產生幸福、溫柔的感受,但同時又缺乏積極性和鮮明的個性,太過溫柔就會給人冷淡、消極的感覺,因此淡弱色調無法作為主色。如果將淡色調與色環上位置較遠的補色進行組合,就能產生親和感、開放感。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