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目標對象挑選字體-捷可印

依目標對象挑選字體-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依目標對象挑選字體-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字型編排
  3. 依目標對象挑選字體 依目標對象挑選字體

依目標對象挑選字體

依目標對象挑選字體

即使內容相同,呈現出來的印象也會隨著明體或黑體等字體的差異而產生極大 的變化。


即使內容相同,呈現出來的印象也會隨著明體或黑體等字體的差異而產生極大的變化。請根據目標對象、目的、使用媒體等 3 項條件,評估選用哪種字體的效果最好?讓我們用實際的例子來比較看看。

基本印象

明體字的個性、主張不會太過強烈,泛用性 高,可以運用在許多情境。基本上,可以給人 柔和的印象,但是隨著字體變化,也能加強為「成熟」、「強硬」的印象。


黑體字讓人感受到強勁的力道,可為設計帶來 份量感與厚重感。想營造出強大氣勢時,常會 使用這種字體,但是如果搭配較細、較寬鬆的 黑體字,也可以給人細膩、機械性的印象。



首先,要從題材延伸出需要營造的印象。請先設想這個作品是要傳達給誰,接著釐清要具體傳達什麼 內容,重點為何。要強調的重點會隨著目標對象而異,所以要先思考該如何設計才會最吸引人。確定 設計的印象後,自然就能決定出合適的字體及影像的表現手法。



字體的挑選方法

從內容評估要強調的重點。即使是相同題材,也會隨著想引人注意的重點或目的,而改變呈現給目標

對象的方法。接下來我們以啤酒廣告為例,思考兩種不同類型的設計方法。





在各元素之間保留空間,製作出風格沉穩的版面,提升高級感。減少用色數量,統一呈現穩定的印象,並且 增加字距,加強高級感的優雅印象。

步驟一:思考訴求重點

沒有放入過多元素,保留大量空間,完成充滿高級感的設計。傳達給消費者的訊息只鎖定一個,亦即

「特別的啤酒」,不僅能輕易傳達商品的高質感,還能讓整個設計呈現俐落印象。

步驟二:規劃呈現方式

在大量留白的版面中,配置較小的文字,可以表現出能盡情享受的寬闊感。

日文標語是使用明體字,英文的商品名稱則使用襯線字體,統一整體風格。

把優雅的書寫體英文字當作裝飾,增添柔美感,並且搭配整齊且字距寬鬆的

日文字,展現從容不迫的獨特性。






利用大型黑體字製作標語,加強照片的氣勢,讓人印象深刻。若是顏色太多反而會分散目光,因此減少用色 數量,製造沉穩感,讓整體比例維持平衡。

步驟一:思考訴求重點

讓消費者感受到爽快感與親和力,製作出激起商品購買欲的設計。加上象徵夏季炎熱感的搶眼裝飾,

就能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果,讓人產生口渴的感覺。


步驟二:規劃呈現方式

黑體標語往右上方傾斜,可以展現驚人氣勢。字距請不要太寬, 用緊湊的字距強調強而有力的感覺,並以文字大小來製造活潑感, 提高跳躍率、增加強弱對比,突顯文字的震撼力。此外,減少用色 數量,可整合各文字元素,完成氣勢十足的設計。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字型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