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細緻的顏色與隔線,營造輕巧和風感|日式新版面設計-捷可印

用細緻的顏色與隔線,營造輕巧和風感|日式新版面設計-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用細緻的顏色與隔線,營造輕巧和風感|日式新版面設計-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用細緻的顏色與隔線,營造輕巧和風感|日式新版面設計 用細緻的顏色與隔線,營造輕巧和風感|日式新版面設計

用細緻的顏色與隔線,營造輕巧和風感|日式新版面設計

用細緻的顏色與隔線,營造輕巧和風感|日式新版面設計

統一照片的顏色,並縮小照片後再進行配置,就能讓版面變清爽,帶來整合感與時髦的印象。


NG 細部裝飾的主張太強,反而礙眼


NG1 照片塞滿了整個版面,給人擁擠且不入流的印象。單純地隨機配置照片是無法營造出品味感的。

NG2 邊框過粗,給人厚重的印象。此外,毫無巧思的簡單六角形更加助長了老氣感。

NG3 濫用下拉式陰影造成文字難以閱讀,並給人散漫的印象。而真正想要強調的資訊也未能被凸顯。

NG4 深藍色的色塊給人陰暗的印象,可能會使年輕人或親子族群敬而遠之。


OK 用細緻的顏色與隔線,營造輕巧和風感

OK1 統一照片的顏色,並縮小照片後再進行配置,就能讓版面變清爽,帶來整合感與時髦的印象。

OK2 將酒名配置於照片附近,誘發觀者的興趣。加上邊框也可構成設計的亮點。

OK3 將標題與英文字全都放入細線構成的邊框內,這樣的手法是近年來和風設計的趨勢。

OK4 於版面各處添加白底可演繹出輕盈的感覺,同時也讓觀者聯想到冷酒清冽的透明感。 


給人時髦感的細節修飾手法 

圖一:四周的方格圖案演繹出和式氛圍。加入商家門簾的意象,有助於讓觀者更加感受到與日本酒活動的關聯性。


圖二:將畫面整體用雙線邊框框住,並在格線版面中用細線分隔各項資訊,使整體版面既時髦又清爽。 


藉由和風意象 營造出充滿日本味的風格


圖三:復古風的絲帶為此範例的重點。左右對稱的版面帶來穩定感,讓人感受到傳統與協調等和風的精髓。


圖四:繩子上的線條除了烘托出標題,同時也兼具了區隔資訊的功效。照片與商品名稱的部分也用了和風主題的細部裝飾。 


文章授權:原點出版


聚焦「微調細節差很大」,幫你提升點閱率和接案量的設計參考書 >>> 《微調有差の日系新版面設計》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