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Adobe來教你配色-捷可印

讓Adobe來教你配色-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讓Adobe來教你配色-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讓Adobe來教你配色 讓Adobe來教你配色

讓Adobe來教你配色

讓Adobe來教你配色

配色是設計師的強力工具,它可以吸引觀眾的眼球、喚起情感,進而將訊息傳遞到受眾的腦海裡。


配色是設計師的強力工具,它可以吸引觀眾的眼球、喚起情感,進而將訊息傳遞到受眾的腦海裡。為了告訴你配色的重要性,我們參考了一篇名為 The Impact of Color on Marketing 的文章,從中研究人員發現,高達 90% 的消費者單只看顏色就做出了草率的購買決策。


範例:UBER

Uber(優步)越南推出的網路「摩托車」接送服務,在UberMOTO全新品牌形象設計中,因為越南天氣很炎熱,所以採用了藍色綠色配色,斜45度的色塊拼接,延伸出了會反光的安全外套,還有醒目的安全帽,在一大票的「摩托車」群中,可以一目瞭然的看到司機所在位置。



有效地運用色彩將成為設計關鍵,然而思考出不同的色彩組合卻十分困難。一組色票常常是在一個點子湧現的時候產生。但大多數的情況通常由系統性的方式所產生,因此今天又來為您介紹 Adobe 內建的 Adobe Color CC ,幫助你解決往後配色的煩惱。


Adobe Color CC


第一步:打開PS軟體並設定好您的色彩模式


如果是要做印刷用途記得一定要設定成CMYK模式,不然等做完設計才轉換就來不及囉!



第二步:找到Adobe color 並打開它


如果是要做印刷用途記得一定要設定成CMYK模式,不然等做完設計才轉換就來不及囉!


Photoshop 的打開方法 : 視窗→延伸功能→Adobe color主題



第三步:開始轉動選色圈圈找到一個你喜歡的顏色



第四步:選好您想要的主色後,就能選擇自動規則讓系統幫你挑選其他四個顏色



第五步:選擇好規則後如果還是想要調整一下,只要繼續拉著選色圈走全世界的顏色也會跟變化



第六步:將您設定好的顏色匯入色票



延伸:如果覺得自己調色很懶,也能按「探索」看看別人的顏色選個喜歡的來用或是修改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