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用設計讓美感發酵-捷可印

臺東用設計讓美感發酵-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臺東用設計讓美感發酵-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臺東用設計讓美感發酵 臺東用設計讓美感發酵

臺東用設計讓美感發酵

臺東用設計讓美感發酵

當我們對於屬於我們的「中華民國美學」感到無感時,如何讓美在生活中真實發生呢?相較臺灣其他城市,臺東過去發展的步調比較緩慢,也因為如此更沒有負擔,可以將原有的養份好好發展。同時,並透過設計提案對身處的環境與生活做出回應,融入更多現代美感。


慢慢地,設計美感能量在各縣市公部門團隊持續凝集,而美感不是只屬於政府事務,更是每位市民美學鑑賞共識的集合。而在設計師眼裡必定會有不同的角度,根據功能與美感創造出另一種樣貌,藉由每一刻、每個人的介入,找到地方未來的定位,傳達更好的生活可能。而臺東公部門的設計美學如何在不同面向慢慢地發展!



(臺東的自然山川)

清新簡約的「臺東設計中心網站」設計

當我們腦海中的臺東自然印象,變為網站主視覺,令我們產生一種有走入山海田野的感兒!臺東設計中心以「城市品牌」觀點出發,希望利用設計帶來城市治理改變的機會。本身網站也十分簡約有設計感。首頁的設計都是以臺東美麗的景色所造構成,如:利用臺東早上的第一道曙光,讓使用者感受臺東的晨之美。


同時,亦使用了近年來的「減法美學」把不必要的元素拿掉,讓視覺變比較大方、素雅。當大家開始學會欣賞簡約的美 ,進而可以在軟體和硬體追求更好的「品質和品牌」。



臺東縣府「名片再設計」


雖然我們認知中的公部門名片一定沉悶又無聊,其實公部門名片也可以很文藝又別緻!臺東縣府名片設計提案從在地獨特的「山、海、空」自然元素為題,用一望無際的海平線、天際線及山稜線為概念出發,以具臺東意象線條構成在地景點、特產、文化等圖樣,讓圖像更具辨識度及現代感。



名片由不同純色為背景,象徵對多元族群、文化的包容與尊重



熱氣球正正代表著臺東,名片背後的資訊,按照著閱讀性重新設計佈局



背面的文字資訊,全以橫排排版宛如海浪般一段段的資訊呈現。甚至在小細節也不馬虎,依照閱讀性重新設計佈局。設計師希望藉由這次設計,為公部門帶來創新思維改變的契機,在遞出名片後,收者也能湧現專屬臺東的印象與記憶。

現代大方的臺東縣府「識別證設計」

以往我們認知的識別證都十分沉悶,但只要增加了一點設計就能讓其他人產生更大的記憶點!臺東縣府延續名片再設計的整體視覺風格,詮釋臺東多元山海與族群和諧共存概念,同時加入臺東視覺元素,並重新設計資訊層緩令識別證加分。讓工作崗位處於第一線的縣政人員,與民眾每次交流中,傳達臺東的品牌本質。



三款識別證分別以藍白線條描繪臺東「美麗海岸線」;以象徵照耀臺東土地的明亮黃色,襯托線條組成的「綠色山脈」;簡化原住民圖騰抽象呈現的菱形方格,則象徵於山海間「匯集的人煙聚落」。



透過資訊層級的重整,令整體視覺變得簡潔大方


其實臺東的再設計並不是只有這些,但在這一場重新展開的設計運動,令美感慢慢散播至整個臺東,建構出臺東的本質,讓更多人發現到臺東的美。每一個人都一直在追求美,即使你處於不同的城市,只要城市當中有美,亦會讓你感到難以遺忘。與此同時,每個場所也有不同的本質。


如需更多資訊,歡迎參考:臺東設計中心Plan B 第二計畫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