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對違和感的敏感度 l 給年輕設計師的備忘錄-捷可印

重視對違和感的敏感度 l 給年輕設計師的備忘錄-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重視對違和感的敏感度 l 給年輕設計師的備忘錄-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重視對違和感的敏感度 l 給年輕設計師的備忘錄 重視對違和感的敏感度 l 給年輕設計師的備忘錄

重視對違和感的敏感度 l 給年輕設計師的備忘錄

重視對違和感的敏感度 l 給年輕設計師的備忘錄

常常會聽到有人在某件事情失敗之後,表示自己早有預感。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由於雖然感覺到了違和感,但並沒有去嘗試弄清楚為什麼會這樣,然後就這麼堅持做下去了。


ASIAN ASI 2014年

使用亞洲食材並以「ASIAN ASI」為名的罐裝品牌包裝設計。現有罐裝設計的上面和側面,照片和文字混合在一起,訊息較為重覆。於是開發了名為「仿容器罐」的新手法,看其來不但真實更直覺地感受到美味可口,設計讓人真真切切地產生購買欲望。

客戶:MARUHA NICHIRO CORPORATION (マルハニチロ 株式会社)


常常會聽到有人在某件事情失敗之後,表示自己早有預感。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由於雖然感覺到了違和感,但並沒有去嘗試弄清楚為什麼會這樣,然後就這麼堅持做下去了。違和感的產生,往往是對未來產生了失敗的預感,因此違和感是一種重要的信號。靜心感受那幾乎難以察覺的違和感,弄清楚它的本質,這將成為你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從你不在意它的那一刻起,就是妥協的開始,慢慢累積起來,最終將會導致失敗。


感到違和感並不是一件壞事。這種感覺其實是告訴你還有可以更完善的地方,因此,你應該積極努力地去發現違和感。如果能以實際努力去修正違和感,就能切切實實地離成功更近一步。


當面臨「姑且就這樣吧!」的想法時,表示你對將要做出的決定不甚滿意。那就一定要提醒自己,打起精神再次審視事物的脈絡方向,持續堅持,直到違和感消失為止,這將極大地降低最終走向失敗的風險。請記住,當有了好的構思的時候,如果這個構思有違和感,那麼無論重覆多少遍,也一定要努力找到完美的替代方案。當你感受到違和感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回憶你最初的構想。回歸初衷是消除違和感的最佳良藥。


另外,當你想消除構思中的違和感時,關注自己內心的動向是一件很有效的辦法。例如,當我想出一個好的構思時,內心就會不由自主地有「如果這真的是前人不曾有過的嘗試,不趕快去做就要被人搶先了!」的想法。而覺得「這樣差不多就可以了」的構思,實際嘗試起來往往不怎麼樣。記住好的構思出現時的感覺,並不斷地嘗試再現這種感覺。將對違和感的本能感知力作為自己的武器,即便只向前邁進一步也好,請盡力去培養自己更接近好的構思的感覺。


給年輕設計師的50個備忘錄 >>> 《設計與革新》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