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灰白設計|屏棄有彩色的設計法則-捷可印

黑灰白設計|屏棄有彩色的設計法則-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黑灰白設計|屏棄有彩色的設計法則-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黑灰白設計|屏棄有彩色的設計法則 黑灰白設計|屏棄有彩色的設計法則

黑灰白設計|屏棄有彩色的設計法則

黑灰白設計|屏棄有彩色的設計法則

在彩色的世界裡黑色與白色一般作為背景色或者點綴元素。那麼,當黑色與白色以單色的形式填充在品牌形象中時又會帶給人怎樣的視覺體驗呢?


在彩色的世界裡黑色與白色一般作為背景色或者點綴元素。那麼,當黑色與白色以單色的形式填充在品牌形象中時又會帶給人怎樣的視覺體驗呢?其實,對於不同的設師而言,因不同的創作靈感,作品選擇黑白單色也都有各自的理由:有時為了讓作品更簡約,有時為了突出物料的質感,有時為了體現懷舊、悲傷之類的情緒。


不管出於何種理由,作品在視覺上都會給人一種純粹到極致的觀感,這樣一來黑白色調的使用就可以在品牌設計達到一種另類的效果:一方面抹去了色彩的作品會顯得不是那麼炫目;另一方面,黑與白的鮮明對比又會在第一時間吸引人們的注意。這種「低調的奢華」在無形之中強調了品牌本身的價值和意義,給人深刻的印象。 


以下將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們所創作的黑白色調的品牌設計,包括標誌、海報 包裝等。這些作品所呈現的並不止於黑白色彩的視覺觀感,更能讓人體會到在創意 的加工之下,這兩種顏色通過融合、對比與拼接,可以併發出強大的視覺張力,體現出更多表現與敘事功能。 


範例:Giuliano Margheriti 品牌



該設計的主要目的,是要在視覺上使客戶從當地的美髮領域脫穎而出。視覺標誌的設計秉承了優雅和極簡主義。在品牌設計和推廣上,則運用直觀而又極富有創意的剪影元素。


範例:LA FORMA SAPORITA品牌


 

LA FORMA SAPORITA 是一個製造麵食的義大利品牌,這名字意為「美味的形狀」,因為麵食不僅美味,造型還非常多樣化。 在「少即是多」的設計理念下,設計師想要設計一款非常簡約且優雅時尚的作品,來表達品牌的高品質及其傳統,經典的黑白色強烈地傳達出這種效果。


購書連結:《黑白灰設計:屏棄有彩色的設計法則》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