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公開創作秘訣 l 藤田流插畫思考術-捷可印

插畫家公開創作秘訣 l 藤田流插畫思考術-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插畫家公開創作秘訣 l 藤田流插畫思考術-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插畫家公開創作秘訣 l 藤田流插畫思考術 插畫家公開創作秘訣 l 藤田流插畫思考術

插畫家公開創作秘訣 l 藤田流插畫思考術

插畫家公開創作秘訣 l 藤田流插畫思考術

無論是插畫、平面設計、商品設計、廣告行銷,甚至是商業簡報,每位工作者都希望享受創作的喜悅,但更多是體會到無靈感的苦惱。


無論是插畫、平面設計、商品設計、廣告行銷,甚至是商業簡報,每位工作者都希望享受創作的喜悅,但更多是體會到無靈感的苦惱。日本當紅的插畫家──藤田翔,作品散見WIRED、dancyu、anan、BRUTUS等知名雜誌上,並為許多企業品牌、商業活動設計許多耳目一新的文宣海報、手冊型錄等,除了商業接案,也持續不斷維持私人創作,讓人不禁好奇:他如何捕捉瞬間的靈感,做出令人欣賞的作品?


擅長圖像思考的藤田翔,其每項作品靈感不僅是來自客戶主張的訊息,更多是擷取平時的觀察、生活中的體驗,甚至是日記。他在本書不私藏地公開這些創作祕訣及精彩的商業委託案,搭配豐富易懂的插圖,清晰地表達思考的過程,如何把片斷的靈感、七拼八湊的素材,整合為充滿魅力的作品。讓有心維持創作能量、打開靈感天線的創作者,可從中汲取經驗,學習讓空想落實成獨特的作品。


插畫家筆下的女性群相

日本當紅插畫家藤田翔表示,希望能將想像中的可愛女性,呈現在自己的個人雜誌上。他以特有簡潔畫風,描繪女性的各種表情和動作,有的也用拼貼、或天馬行空的誇飾法,以淡雅的色彩表現女性豐富的面貌。



以符號形式呈現女性的意象。

以「液體」當主題,畫出倒出咖啡的女性,還有用水龍頭喝水的女性。

符號化的女性,以藍衣服為主題的女性化插畫。



把腦海中各種女性的動作和情境畫出來,很有趣。



虛構世界的女性畫面,包括以女性為主角的CD封面,還有腳下著火的女性。


BRUTUS人氣插畫家教你圖像溝通、用視覺說故事,打造獨一無二的創意腦 >>>《藤田流插畫思考術》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