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信仰的黃|日系設計師的CMYK色彩搭配辭典-捷可印

各種信仰的黃|日系設計師的CMYK色彩搭配辭典-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各種信仰的黃|日系設計師的CMYK色彩搭配辭典-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各種信仰的黃|日系設計師的CMYK色彩搭配辭典 各種信仰的黃|日系設計師的CMYK色彩搭配辭典

各種信仰的黃|日系設計師的CMYK色彩搭配辭典

各種信仰的黃|日系設計師的CMYK色彩搭配辭典

在有許多地方都把黃色當作是太陽光輝的顏色,而黃色的金屬黃金在各種信仰當中也被認為是神聖光輝的象徵。

C 5 / M 0 / Y 90 / K 0

金絲雀黃(Canary Yellow)

這是原產於非洲西北部加那列群島的鳥類金絲雀羽毛的顏色,屬於鮮豔明亮的黃色。野生金絲雀的羽毛是帶有褐色紋路的暗黃色,但經過品種改良,金絲雀黃指的是金絲雀羽毛現在的顏色。


C 0 / M 5 / Y 40 / K 0

奶油色(Cream)

如乳脂一般非常淡的黃色。在歐洲,奶油色是代表帶淺黃色調白色的基本色名。英文自十六世紀起才有這個顏色名稱,而法文則是從十三世紀就已經開始使用「 Crème」一 詞。 

C 5 / M 20 / Y 45 / K 0

稻草黃(Straw Yellow)

稻草就是麥稈,屬於帶紅色調、有一點暗沉的黃色。西洋自古以來就會種麥,麥稈也是最容易取得的加工材料,大家都很熟悉。早在十五世紀之前,就慣用這個顏色名稱。

C 0 / M 45 / Y 60 / K 0

日出黃(Sunrise Yellow)

如日出的太陽一般,屬於帶橘的黃色。歐美會用黃色或白色代表太陽的顏色,另外有「陽光黃」(Sunshine Yellow )、「陽光白」(Sunlight White )等顏色名稱。「夕陽」(Sunset)屬於 紅色調強烈的顏色,指的不是太陽而是夕陽西下時天空的顏色。 


各種信仰的黃

現在有許多地方都把黃色當作是太陽光輝的顏色,而黃色的金屬黃金在各種信仰當中也被認為是神聖光輝的象徵。黃金非常柔軟且具有延展性,與其他金屬不同,由於不會生鏽,因此被認為是最高等的貴金屬,成為「富貴」、「權威」最華麗的裝飾。


在歐洲,黃色的含意出現巨大的轉變。在古希臘和古羅馬時代,黃色被為是富貴的顏色,用番紅花染成的上等布,專門提供神官和巫女使用。然而,西元後不久,由於黃色被認為是背叛耶穌的猶大身穿的顏色,因此含有「背叛」、「投機」、「嫉妒」、「懦弱」、「歧視」等負面的意思。在中世紀,黃色被認為是比黑色更不吉利的顏色。文藝復興時期之後,黃色的人氣漸漸復甦,現在被認為是活力、帶給人溫暖的顏色。


在亞洲和太平洋諸島,對於黃色擁有「幸福」、「眾神」等正面的印象。黃色也是佛教的顏色,現在在泰國和緬甸,僧侶們還是穿著深黃色的袈裟。黃色在中國五行說當中是位於正中央的顏色,也被認為是皇帝的顏色,又比擬做太陽,含有「重生」、「天地中心」的意思。印度教最高主神梵天頭戴黃金的王冠,身穿黃色的衣服。在玻里尼西亞和美拉尼西亞諸島,黃色的薑黃被認為是眾神的食物,因此非常神聖。他們也相信用顏料來裝飾身體會受到神明保佑。 


文章授權:積木文化


367種優雅繽紛的傳統色,創造獨特風格的實用色彩指南 >>> 《日系設計師的CMYK色彩搭配辭典》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