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握色彩心理學 l 設計的鐵則-捷可印

如何掌握色彩心理學 l 設計的鐵則-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如何掌握色彩心理學 l 設計的鐵則-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如何掌握色彩心理學 l 設計的鐵則 如何掌握色彩心理學 l 設計的鐵則

如何掌握色彩心理學 l 設計的鐵則

如何掌握色彩心理學 l 設計的鐵則

色彩是種強而有力的溝通工具,對商業專案成敗可能扮演重要角色,色彩能觸動情 緒、感受,甚至是飢餓感。


⭕定義 


色彩心理學研究顏色對人類行為的影響。


⭕用途 


色彩是種強而有力的溝通工具,對商業專案成敗可能扮演重要角色,色彩能觸動情緒、感受,甚至是飢餓感(紅色與橘色可 連結至飢餓,甚至加快進食速度),色彩認知基於共同經驗及文化關聯,例如:黃色、橘色 ... 等暖色系連結至熱、火、熱情、愛、興奮 ... 等;藍色、綠色、紫色 ... 等冷色系連結至海、天空、平靜、安寧、和諧 ... 等。


設計師應注意目標受眾的文化認知,例如:許多西方國家認為黑色代表死亡,但許多東方國家以白色象徵死亡,所以思考產品在全球市場的品牌行銷時,色彩選擇更需要仔細考量。


⭕運用原則


研究趨勢與文化關聯時,設計師能運用色彩定義概念,Pantone, Inc. 每年發表免費色彩預測文件,並為設計師提供專業色彩付費服務,除了準備印刷油墨,也協助在目標市場進行研究、品牌定位、介面合適度(網頁、紙本、織品 ... 等);以及色彩的意涵、關聯、趨勢、心理學,為團隊提出色彩構想與驗證。Pantone也指導如何應在各種媒體上,都能展現一致的效果。


⭕使用時機


造形視覺探索時會測試色彩,設計師可依據初步研究結果、目標市場、色彩趨勢, 選擇最適合專案的色彩組合。


⭕難易度與複雜度


在任何設計中,選擇合適的色彩組合非常重要,除了Pantone之外,美國色彩協會、國際色彩行銷協會 ... 等組織也有助於預測及挑選適當顏色。



看見客戶真實需求!邁向成功設計師>>>《設計的鐵則》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