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海報的設計精華-捷可印

商業海報的設計精華-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商業海報的設計精華-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商業海報的設計精華 商業海報的設計精華

商業海報的設計精華

商業海報的設計精華

視覺上更加註重衝擊力,從而吸引人們的眼球,記住該產品或公司的形象達到某一種商業目的正確表達出廣告訴求,激發消費者購買慾望。

商業海報設計主要體現產品或公司形象為主,在視覺上更加注重衝擊力,從而吸引人們的眼球,記住該產品或公司的形象達到某一種商業目的正確表達出廣告訴求,激發消費者購買慾望。 



海報是一種訊息傳遞藝術,是一種大眾化的宣傳工具。海報設計必須有相當的號召力與藝術感染力,要調動形象、色彩、構圖、形式感等因素形成強烈的視覺效果;它的畫面應有較強的視覺中心,應力求新穎、單純,還必須具有獨特地藝術風格和設計特點。商業海報是指宣傳商品或商業服務的商業廣告性海報。商業海報的設計,要恰當地配合產品的格調和受眾對象。   



商業海報的圖形設計 

圖形的優勢源於它的審美價值,今天我們除了關注圖形訊息傳達的功能實現,也更趨於追求表現上的詩意,優秀的圖形作品在視覺效果上無論是簡潔還是繁瑣、傳統還是前衛,總是通過生動的線條、完美的色彩、恰當的構圖來創造符合形式法則的形象,給受眾帶來情感上的滿足。所以在設計中註入審美內涵,只有藝術美才最有感染力,以「美」為訊息作為訊息內驅力,把人們對資訊的接受轉化為精神的享受,轉化為文明情感交流的對白,無疑是一種有效的傳達策略和超物質的精神途徑。  



商業海報的文字設計 

一個海報設計要是沒有文字,那是多麼的枯燥乏味。文字的特別設計,在藝術設計中越來越受到重視,所佔的份量還越來越多,已經成為現代美術設計中的重要課題,同時也說明了具備書法藝術的學識和修養,對於設計才智的發揮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更說明書法藝術在現代設計中的應用有著廣泛的前途。現代設計中,無論是包裝、裝飾、標誌、書籍、招貼、廣告還是環境設計都可以藉鑑書法藝術的表現形式,拓寬現代設計領域。 


文字的主要功能是在視覺傳達中向大眾傳達作者的意圖和各種訊息,要達到這一目的必須考慮文字的整體訴求效果,給人以清晰的視覺印象。因此,設計中的文字應避免繁雜零亂,使人易認,易懂,切忌為了設計而設計,忘記了文字設計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更好,更有效的傳達作者的意圖,表達設計的主題和構想意念。細節的地方也一定要注意,1個像素的差距有時候會改變你整個作品的味道。  



在視覺傳達的過程中,文字作為畫面的形像要素之一,具有傳達感情的功能,因而它必須具有視覺上的美感,能夠給人以美的感受。字型設計良好,組合巧妙的文字能使人感到愉快,留下美好的印象,從而獲得良好的心理反應。反之,則使人看後心裡不愉快,視覺上難以產生美感,甚至會讓觀眾拒而不看,這樣勢必難以傳達出作者想表現出的意圖和構想。  



根據作品主題的要求,突出文字設計的個性色彩,創造與眾不同的獨具特色的字體,給人以別開生面的視覺感受,有利於作者設計意圖的表現。設計時,應從字的形態特徵與組合上進行探求,不斷修改,反覆琢磨,這樣才能創造出富有個性的文字,使其外部形態和設計格調都能喚起人們的審美愉悅感受。  



商業海報的色彩搭配 

顏色怎樣搭配才好看?暖色調。即紅色、橙色、黃色、赭色等色彩的搭配。這種色調的運用,可使主頁呈現溫馨、和煦、熱情的氛圍。



冷色調。即青色、綠色、紫色等色彩的搭配。這種色調的運用,可使主頁呈現寧靜、清涼、高雅的氛圍。 



對比色調。即把色性完全相反的色彩搭配在同一個空間裡。例如:紅與綠、黃與紫、橙與藍等。這種色彩的搭配,可以產生強烈的視覺效果,給人亮麗、鮮豔、喜慶的感覺。當然,對比色調如果用得不好,會適得其反,產生俗氣、刺眼的不良效果。這就要把握「大調和,小對比」這一個重要原則,即總體的色調應該是統一和諧,局部的地方可以有一些小的強烈對比。 



另外,為增加醒目性,起到搶眼的作用,線條要粗大,內容不要多,多了給人感覺很亂很花,內容盡量做到少而精,盡量用最精簡的語言和圖案表達出自己的意思。切記顏色要醒目,對比要強,線條要粗,這樣才搶眼。 



對於商業海報的設計,立意要好,構思新穎,構圖簡練,色彩鮮明,做到內容與形式完美統一,審美與視覺感受能夠統一,具有強有力的視覺衝擊力的海報才是最好的海報。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