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印刷廠溝通-捷可印

如何跟印刷廠溝通-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如何跟印刷廠溝通-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如何跟印刷廠溝通 如何跟印刷廠溝通

如何跟印刷廠溝通

如何跟印刷廠溝通

剛踏入獨立出版界的時候,不論是印刷上的專業術語或流程,對你而言可能都非常陌生且嚇人;此時,親切且熱於助人的印刷廠可以帶你上天堂。

開始印製

剛踏入獨立出版界的時候,不論是印刷上的專業術語或流程,對你而言可能都非常陌生且嚇人;此時,親切且熱於助人的印刷廠可以帶你上天堂。《Offscreen》以澳洲為據點,然而發行人凱.布拉禾竟是在其家鄉德國印製雜誌,因為德國的印刷費用較低,寄送至全球的運費也較便宜。談起合作的印刷廠,他說:「於初次送印時,他們牽起我的手,一步步引導我走過整個流程。」


尋找印刷廠時,不妨多方詢問,同時觀察其他獨立雜誌都與哪些印刷廠配合。請當面與可能的印刷廠洽談─相處融洽且了解產品的印刷廠,對雜計人來說實在太重要了。雜誌的品質與受歡迎程度絕對成正比,對許多藝術總監和發行人而言,這代表一定要找到願意為了精確度、正確度及特殊加工多花氣力,並且了解其重要性的印刷廠。《The Gentlewoman》的維洛妮卡.第廷表示:「每次印封面,我們都會到現場監督。我們不採用現成的Pantone色⋯⋯所有的細節直到最後都不將就。」


找到想合作的幾家印刷廠後,請具體說明需求,並且請他們報價。


1. Offscreen, issue 9;印刷中。

P142


給印刷廠的基本規格說明包括:

開本:雜誌的尺寸。印刷廠會建議最具經濟效益、讓紙張使用率最高的尺寸。

頁數:若能用一臺16頁的書帖組合而成,經濟效益最高,不過也可以額外增添總共8頁或4頁的書帖。

書封規格:書封要印刷的部分通常包含封面、封面裡、封底裡及封底,也就是總共4頁。若內頁有112頁,書封有4頁,常用的寫法是:「112頁+4」。

用紙的種類及重量:可以指定特殊用紙,或指明要塗布紙還是非塗布紙。紙張的重量單位是「P」(磅)或gsm,意指1令紙的重量,1令紙即為500張全開的紙。可以向紙廠要紙樣來參考,也可以請教印刷廠的建議。

印後加工:包含燙金、打凹凸、上光或特殊色等。

裝訂方式:如膠裝、PUR膠裝、騎馬釘、線裝或硬殼精裝等。

數量:需印製的總冊數。

交貨:指定送貨地點及各地點所需的數量。可能包含自行派發,以及送往經銷商和物流中心的雜誌。


印前確認清單

以下實用確認清單是由CPI Colour的馬克.許爾茲所提供,有助於在送印之前避開常見的錯誤。

 裁切線設定是否正確。

 裁切線外應至少保留有3mm出血。

 CMYK值換算正確。

 任何特殊色都必須設定正確。

 為了達到最佳顯色效果,解析度應設定為300 dpi。

 向印刷廠確認你該如何提供各頁面的印刷檔。有的印刷廠喜歡一頁一個檔。


2.Riposte, issue 4, 2015;內夾窄頁書帖的跨頁。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