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品打凹還是打凸-捷可印

印刷品打凹還是打凸-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印刷品打凹還是打凸-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後加工
  3. 印刷品打凹還是打凸 印刷品打凹還是打凸

印刷品打凹還是打凸

印刷品打凹還是打凸

要讓你的印刷品有與別不同的感覺及帶出高級感,在紙材上添加其他加工是必須要的。


要讓你的印刷品有與別不同的感覺及帶出高級感,在紙材上添加其他加工是必須要的。而當中有兩種常用的加工方式可以強化視覺效果以及手感,那就是打凹及打凸加工。這種工藝不但可以增加層次感,而且有助提升品牌的形象。在銷售方面,這兩種工藝絕對有助提升購買的慾望。

打凹及打凸

兩種印刷效果都是用模具或金屬板壓印完成的。通過打凸加工,由印刷品的背面沖擊,而導致正面的設計圖案凸出。而打凹工藝,則是把圖案壓進紙內,形成凹凸的效果。這些工藝都很適合,用來突出 Logo、文字、圖形或為紙的表面製造底紋,目的是為了使平淡的紙張產生3D的感覺。


打凹及打凸都可以分為無色及有色,配合不同的設計而使用不同方式。有色打凹及打凸不單單只可以印刷色上加工,也可以在燙印上加工。由於兩種加工的配合,對於印刷師傅技術上的要求就更高了,在印刷過程中也會產生更大的損耗。所以越多顏色的壓印、擊凸,就越難套準,損耗也越多。


建議使用厚紙來做打凹,這樣加工出來的效果才會比較明顯。特別是打凹,沒有相對的厚度是做不出效果。而太薄的卡紙,並不適合用於打凸,因為會比較難擊出圖形。

印刷品打凹及打凸範例

這兩種印刷方式的成品有獨特的視覺效果和愉快的觸覺體驗,這也意味著潛在客戶將以高品質和角度去欣賞您的品牌、產品及服務。


這些印刷方式經常用於不同的印刷成品中,如名片、邀請卡、信紙、信封、包裝盒、紙袋等等。


打凹設計常用於

  • 公司 LOGO、彩色郵票
  • 喜帖上的花紋
  • 文件夾上的文字


打凸設計常用於

  • 喜帖上新人的名字
  • 公司 Logo
  • 卡片上的姓名


▲紙袋做了滿版壓紋的效果,但是GUCCI等的文字做了擊凸燙金的效果,令到品牌形象提升了不少。


▲在精品卡片中經常會把兩種加工混合使用,這張卡片沒有顏色但是同樣很吸引眼球。

▲房屋沒有全部壓下去,而在中間留了一條條幼線,令到圖案的質感更為突出。


▲很多高級名片的常用設計,在面前打凹來做出14的字樣,整體感覺更奢華。


▲包裝品上用了打凸燙金來突出 LOGO,這也是奢侈品常用加工方法。


▲有些公司為了讓品牌形象更鮮明,會在信封上花心思正面打凹,開口位打凸燙金。


▲在邀請卡上沒有用打凹工藝,令到整張卡的層次更豐富。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後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