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設計力|吸金品牌的不敗密技-捷可印

品牌設計力|吸金品牌的不敗密技-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品牌設計力|吸金品牌的不敗密技-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品牌設計力|吸金品牌的不敗密技 品牌設計力|吸金品牌的不敗密技

品牌設計力|吸金品牌的不敗密技

品牌設計力|吸金品牌的不敗密技

臺灣小型創業者越來越多,如何突破重圍做出凸顯個人風格的品牌設計,成為老闆們的苦惱。 《品牌設計力:從概念到實戰案例,設計總監教你打造吸金品牌的不敗祕技》邀請國內專業的執業設計師分享設計職場的現況與經驗,還提供國內知名案例的發想過程,啟發LOGO製作靈感。 內容中誠懇不藏私的經驗分享,清楚說明設計流程,希望讓設計師與創業者共為品牌經營的夥伴。一起來看看樂朗奇法式手工餅乾的吸金秘技吧!


《品牌設計力:從概念到實戰案例,設計總監教你打造吸金品牌的不敗祕技》邀請國內專業的執業設計師分享設計職場的現況與經驗,還提供國內知名案例的發想過程,啟發LOGO製作靈感。


內容中誠懇不藏私的經驗分享,清楚說明設計流程,希望讓設計師與創業者共為品牌經營的夥伴。一起來看看樂朗奇法式手工餅乾的吸金秘技吧!


樂朗奇法式手工喜餅

設計概念:手工餅乾、迷人浪漫、開心喜悅

CL:enchantée 樂朗奇法式手工喜餅 ECD:唐啟堯 AD:黃俊堯 D: 黃俊堯、吳香駕、王奕、唐啟堯



企業訪談與背景說明

樂朗奇是新創立的手工法式餅乾,秉持著對手工餅乾製作的愛好,而從原先的行銷工作轉跳到烘焙的新領域,希望將自己對烘焙的熱情分享給大家。


雖然客戶對新創事業有著高度熱情,然而喜餅市場競爭者眾,即使擁有好品質卻不一定能被消費者看見,所以客戶希望我們協助從視覺標誌開始到產品包裝、網站視覺等做整體設計,為樂朗奇賦予具體的形象。


品牌定位與核心價值

訪談中,客戶清楚地提供了自己的經營規劃,如浪漫唯美的品牌形象、中偏高的產品售價、以適婚的年輕女性為目標客群等設定資料。我們再輔以國內競品的比較分析,為客戶找到與同業間的視覺定位,所以設計策略上我們決定用「手工餅乾」、「迷人浪漫」、「開心喜悅」為主軸進行延伸發想,希望客戶帶給消費者是高級質感的、有異國浪漫幸福氛圍的感受。


▲視覺元素心智圖


草圖繪製與提案過程

我們希望傳達樂朗奇是帶給人幸福喜悅的手工喜餅,所以強調法式風格,結合開心、婚禮、經典等元素,如男女雙舞、指環等造型做發想,最後提出四款品牌標誌設計概念。


▲融會心智圖的素材,集結各種想法的手繪草圖。


▲以兩人雀躍共舞並傳遞幸福餅乾為概念,所發想的設計。


▲以流線的手勢結合品牌字首E,如同端詳寶石般,展現精巧的手工餅乾。


▲用法式甜點瑪德蓮造型作為法國女伶裙擺,優雅流暢的線條同時展現幸福感受。


▲以法式經典建築門拱為主視覺,呈現品牌經典、高雅的印象。


標誌選定與調整

最後客戶選擇風格優雅又不會太過華貴的C 案做微調。我們的方向主要是調整裙子線條、增加裝飾細節與精緻度,並嘗試做了其他配色。過程中還更改圓形內背景,但似乎讓標誌增加寫實感,並削弱輕盈優雅感覺。外部則改變了圓形框線與樣式,與調整裙襬條數,希望增添裝飾性,這卻讓標誌少了現代感,所以最後是精簡群擺條數,維持原先簡單線條,不僅使標誌更精簡,也不失細節。


▲圖形細節調整:嘗試更改圓形的框線與樣式,希望增添一些裝飾性的感覺,但會讓標誌變得過於古典,少了現代感,仍會建議維持簡單線條。


▲圖形細節調整:嘗試更改圓形內的背景,或增加圖形細節等等,但會讓標誌趨向寫實,並且削弱輕盈優雅的感覺。


▲裙擺條數調整:嘗試更改裙擺的框線條數,覺得稍稍減少條數可以讓標誌更精簡,但不會喪失細節。


▲裙擺細節調整:嘗試更改裙擺的粗細,右側的方式能讓主角更立體,讓裙子的細節更輕盈,應有細節的層次。


▲配色:A 款深色的紅復古優雅還迎合婚禮喜氣感覺;B 款奢華經典,顯得貴氣成熟、C 款不僅能凸顯浪漫氣質,對於年輕受眾也會是較親切的選擇。三種配色一度讓客戶陷入長考,最後為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所以三款配色全都選用。


商標中文的搭配

▲A. 字體為骨架年輕,但仍有英文搭配之細節;B. 線條與圖形呼應,較為俏皮;C. 採宋體架構,更為古典。


商標英文的搭配


將選定標誌做字體加粗、草寫感覺加重等嘗試,可發現呈現的感覺就相當不同。例如字體加粗顯得較為莊重。英文改為更加草寫的字體,視覺上令人覺得浪漫。最後客戶選擇莊重與浪漫的折衷方案,字體的呈現不僅動態還顯得輕盈,並仍保有優雅與辨識性。


標誌定案


品牌識別應用系統

喜餅系列


喜餅禮盒分為腰帶款與緞帶款,這兩款我們都加入了別具巧思的設計。腰帶款(圖A、a):禮盒封面是一個點心盤,把腰帶拉下時就看見一片被咬一口的餅乾。



緞帶款(圖B):中間做挖洞設計,增加禮盒本身的質感。特殊的設計是希望新人的親友拿到禮盒在打開時可以有驚喜的感覺。



彌月系列



網站視覺

網站設計時為了呈現品牌形象的一致性,畫面的照片拍攝、元素的取材都是延伸於最初的設計原點「浪漫、法式、活潑」的三項元素,而使用了粉紅、粉藍、鵝黃等粉色做底色,再以滿桌的小點心、刀叉小盤等,營造出歡樂午茶的氛圍。所以當消費者進入官網時,充滿各式繽紛可愛的甜點頁面,不僅會清楚地知道這是一家手工喜餅店,也能感受到品牌的風格是典型的法式小浪漫。




啟發品牌建構的靈感!>>> 《品牌設計力:從概念到實戰案例,設計總監教你打造吸金品牌的不敗祕技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