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加工常見問題-捷可印

摺紙加工常見問題-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摺紙加工常見問題-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後加工
  3. 摺紙加工常見問題 摺紙加工常見問題

摺紙加工常見問題

摺紙加工常見問題

紙張經過生產製造的流程,可因應紙張使用做出不同的紙張絲向、紙張厚度、紙張厚度、紙張顏色等區別,而較厚的紙張,原先設定的用途就不適合未經過壓線直接摺紙。


紙張經過生產製造的流程,因應紙張使用會有不同的紙張絲向、紙張厚度、紙張厚度、紙張顏色等區別,而較厚的紙張,原先設定的用途就不適合未經過壓線直接摺紙。若成品的摺紙方向能搭配紙張的絲向(折紙方向平行於紙張絲向)時,較能降低紙張纖維的破裂,但無法完全解決紙張破裂,尤其印刷成品若是滿版、深色時與紙張纖維白色的對比,經過壓摺後很容易就看出紙張纖維撕裂,露出白邊,如下圖。特別以模造類的紙張更為明顯 ; 另外薄紙反覆摺紙的折數夠過多,紙張厚度會因此增加更容易導致紙張纖維破裂,更是設計者要注意的問題。


▲印刷成品若是滿版、深色時紙張纖維白色的對比,很容易就看出紙張纖維撕裂


因此一般解決紙張摺紙破裂的方法有:

(1)順著紙絲方向摺紙:順著紙絲方向壓線或折紙,能稍微避免紙張破裂,但若有垂直方向的摺紙,則還是會出現破裂問題。

(2)紙張條數在16條以上應該先壓線,讓紙張表面先押出一道要摺紙的方向,再進行摺紙,才能降低紙張破裂的問題 ; 但壓線並不是解決的萬靈丹,不管有沒有先壓線,經過「 摺 」的動作,就會破壞紙張表面,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摺線。

(3)上膜後再摺紙:太厚的紙張摺紙,經過上膜的保護後再壓線、摺紙,才能完全解決紙張破裂。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後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