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熱的麻辣味霓虹燈 l 字型散步-捷可印

灼熱的麻辣味霓虹燈 l 字型散步-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灼熱的麻辣味霓虹燈 l 字型散步-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灼熱的麻辣味霓虹燈 l 字型散步 灼熱的麻辣味霓虹燈 l 字型散步

灼熱的麻辣味霓虹燈 l 字型散步

灼熱的麻辣味霓虹燈 l 字型散步

近年來,日本雜誌不約而同的用台灣街景當封面,市容稱不上優雅整齊,也不夠前衛摩登的台灣,為什麼會受到日本人的青睞呢?尤其在設計師的眼中,又是什麼樣的風情?


將四川風味中毫不留情的辣度加以調和過的麻辣火鍋,是我相當喜愛的料理。令人高興的是,火鍋料理似乎已經深深扎根在台灣的食物文化中,在街上散步時,不時會發現火鍋專門店。讓我一次又一次,不停地對喜歡的招牌發出讚嘆。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信記麻辣火鍋」的霓虹燈。首先,這個顏色真是完美極了。是一種光是看一眼,嘴裡就會產生麻辣預感的等級。還有兩點往外翹起,宛如綁著雙馬尾的女孩的「火」字。以及將高低差改成一直線,看起來宛如一個爐子的「鍋」字。這些設計都讓我非常著迷。



在別具特色的第一個字「信」中,上半部的處理讓我感受到奇特的印象。其實,這家店的正確名稱是「詹記麻辣火鍋」。我以為是「信」的這個字,事實上是「詹」才對。不過,我查了一下發現這兩個字的發音和意義完全不同,完全是不一樣的字。一般似乎也沒有把「信」字當成「詹」的簡化字來使用的習慣。那麼,到底為什麼設計成「信」的形狀呢……?雖然最後我把它視為單純只是字形上的設計,不過這的確留下了一些謎團。


另外,雖然是附記的文字,不過英文最後一段的「LAB.」也不容錯過。感覺上就像是「詹記火鍋研究所」似的,真是個有趣的英文翻譯呀!


隱藏在小巷弄中的漢字生命力,來自純漢字世界的驚人設計>>>《字形散步 走在台灣》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