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用對圖片,你的產品必定人人想買-捷可印

只要用對圖片,你的產品必定人人想買-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只要用對圖片,你的產品必定人人想買-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只要用對圖片,你的產品必定人人想買 只要用對圖片,你的產品必定人人想買

只要用對圖片,你的產品必定人人想買

只要用對圖片,你的產品必定人人想買

相對於文字而言,圖片是最直觀傳遞訊息的載體,一頁DM,一本畫冊,或是一個電商詳情頁,我們第一眼看的一定是圖片,而這一瞬間的注視,就能決定消費者是否購買你的商品。



在這個資訊高速發展的世界,生活節奏加快,每個人都匆匆忙忙,慌慌張張,就連影片大家都喜歡看短影片,每個人好像都在爭分奪秒地去生活,所以在一秒鐘能抓住消費者的視線,是商家吸引顧客的第一步,這就延伸到我們今天所講的主題了,相對於文字而言,圖片是最直觀傳遞資訊的載體,一頁DM、一本畫冊、或是一個電商詳情頁,我們第一眼看的一定是圖片,而這一瞬間的注視,就能決定消費者是否購買你的商品,所以說,今天我就帶大家來了解商業照片在設計中如何應用。



假如你逛商場時,商家為了促銷,會發各種 DM,我們會通過 DM 當中產品的「誘人」程度而做出選擇,如果嫁這兩張麵館的 DM,你會選擇去哪家吃飯呢?


再以這兩個女鞋的網頁 banner,你又如何做選擇?



這兩個畫冊內頁呢,是不是顯而易見,讓我們知道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那麼好的商業照片具有哪些優點?

 

1. 會直觀的傳遞出內容的核心

2. 會傳遞出信賴感、安心感, 從而贏得好感

3. 最重要的是可以引發清費者的購買慾


商業照片的角度特點

  1. 自然視角





這個角度不是絕對的平視,也不是絕對的俯視,所以我們稱為自然視角,也就是消費者看一眼就能知道是什麼。這個角度有穩重、安定的性質,算最常用的⻆度,通過這個⻆度可以展現商品無瑕疵,美觀的外形,並且可以表明商品具有較強的實用性。


2.  正面視角





這個角度就像一個人拍照,他敢把正面給你,證明他很自信一樣,從正面展示商品,可以彰顯出品牌的自信,傳遞出品質感。


3. 45°視角




這個角度想必是大家拍照的常用⻆度,顯臉小,又很漂亮,在商品照片的展現上,也是一樣道理,它更具變化性,會給消費者留下較深的印象,傳遞出現代感、時尚感。


4. 側面視角




人們在拍照的時候,側面的視角,可以展現出不被人們日常所留意的一面,從側面⻆度來拍攝產品,也是可以將商品外觀美的自信強化到最大,比如這裡車子側面流線型的外觀。


 5. 俯視視角




這算是一個特殊視⻆,這個視⻆具有較強的視覺衝擊力和變化性,讓消費者對產品有新鮮感,在食物攝影方面應用的比較多。


 6. 使用者視角





站在實際使用時的視⻆來拍攝產品,營造親身使用,身臨其境的感覺,突出展現產品的功能,和消費者產生互動性。


7. 產品內部實物視角




這個視⻆會給人安心的感覺,比如我們現在去餐廳吃飯,你會發現很多餐廳的廚房都是透明的,廚房很乾淨整潔,工作人員的穿著也很乾淨,並且可以直接觀看到做菜的過程,那這頓飯你吃的會很安心。針對於產品圖片而言也是同樣道理,切開月餅,看到裡面的餡,讓消費者放心購買,這種表現方法特別適用於食品。


8. 局部特寫視角




展現商品局部特寫,會流露出一種凝聚感和壓迫感,拉近消費者和產品之間的距離,暗示出商品整體的高級感,增強消費者對商品質量的信賴。將商品細節部分的照片加以放大,比如看到帽子上的紋理等,這體現了商家對商品精益求精的態度,以及商品本身的高度專業性。


商業照片的表現形式

 1. 去背照片




去背照片就是摳下畫中的產品放到一個背景中,這類型照片會給人舒暢、理性的感覺,表現出很強的實用感,當然,也是商家對產品的充分自信。這種照片的表現形式,適合的是哪類人群呢?他不是憑感性來選擇商品,是通過仔細地觀察,仔細地研究後而購買的理性思考的人。


2. 去背後加背景



去底加背景,這個背景可以是色塊,圖形,文字,或者是肌理等等,一般加產品的同類色,作為背景,強調風格的一致性,視覺衝擊力會更強。


 3. 產品使用環境



展現商品使用時外在環境的畫面,會覺得使用產品的這種代入感更加具體形象,商品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更近了一步,消費者感覺能即時的體驗到商品的優質性能。比如衣服穿起來,包包拿手上,食材放在碗中,這都屬於使用時的環境。


4. 逆光加深色背景



營造出整體畫面的神秘感,逆光拍攝只有一些輪廓光,像即將登場的演員,這種表現手法很適合大牌的產品拍攝。比如蘋果產品,大牌的香水化妝品等。


5. 正在使用時



展示人物在使用商品時候的照片可以體現現實感,親切感,增強真實性,容易引起共鳴,表現了商品賣點,就像消費者親身在體驗一樣。


6. 添加人物



常用到的就是偶像明星和商品一起出現在畫面中,對於粉絲來說,喜歡的愛豆代言的產品也屬於愛豆的一部分,但是這種手法會讓消費者把目光集中在明星身上,容易忽略產品本身傳遞的信息。還有一種,普通人出現在畫面中,會拉近消費者和產品的距離。


7. 展現象徵意義



這種表現手法比較難,屬於創意表達,畫面中不一定會出現產品實體,或者logo 非常小放在角落,要設計出與產品調性相符合的場景畫面,如果這個畫面氣質傳達的不夠明確的話,很容易使消費者對商品產生懷疑。


8. 照片組合



這也是電商和 DM 當中最常用到的手法,將同一品牌或同一產品的照片以多種角度、多種形式排列,全方位展現商品的訊息,如果說單一產品所呈現的是有格調,高品質的感覺,那多張產品會有節奏變化,會讓人感覺很有親切感,這種手法會讓消費者覺得產品就在身邊一樣,會更加放心的購買。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