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手寫字橡皮章,感受印刷小樂趣-捷可印

手作手寫字橡皮章,感受印刷小樂趣-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手作手寫字橡皮章,感受印刷小樂趣-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手作手寫字橡皮章,感受印刷小樂趣 手作手寫字橡皮章,感受印刷小樂趣

手作手寫字橡皮章,感受印刷小樂趣

手作手寫字橡皮章,感受印刷小樂趣

《Hand Lettering 手寫字素材集》收錄了作者-田村梓小姐原創設計的印章和手工作品,可活用於手工藝或 DIY,並提供印章與圖樣帆布包的製作示範。無論你是想要找流行感的素材集,或是喜愛手寫字的讀者,都可以利用這本書做出許多很棒的作品。


《Hand Lettering 手寫字素材集》除了收錄了作者-田村梓小姐創作中最受歡迎的印章圖案、手寫藝術字和手繪插畫等作品,其中的手寫字已經轉成數位檔案可供使用,並收錄超過 50 種歐文字體。只要安裝字型就有好多可愛的英文手寫字體可以用!


還收錄了作者-田村梓小姐原創設計的印章和手工作品,可活用於手工藝或 DIY,並提供印章與圖樣帆布包的製作示範。無論你是想要找流行感的素材集,或是喜愛手寫字的讀者,都可以利用這本書做出許多很棒的作品。



今天要跟大家一起來運用手邊或生活中的可愛素材,手作橡皮擦印章,感受印刷的小樂趣。剛開始還不習慣可能會花很多時間,熟悉流程後就會覺得很簡單了。快挑選喜歡的文字、圖案或插圖來挑戰看看吧!


Materials & Tool  材料與工具

  • 橡皮擦-製作橡皮擦專用的橡皮擦,一般約為明信片大小。也可以用普通的橡皮擦代替。
  • 筆刀-將刀尖處理成銳角因此易於雕刻的筆刀。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一般美工刀代替。
  • 美工刀-用於切割橡皮擦。建議選用較大支、能伸出較長刀刃的美工刀會比較好用。
  • 自動鉛筆-用來描繪圖樣。建議選購 HB 以上的濃度。(HB、B、2B等)
  • 軟橡皮擦-用來清潔印章。
  • 紙-用來描繪圖樣。(但以下範例是列印《Hand Lettering 手寫字素材集》書中圖案來使用)
  • 描圖紙-用來轉印圖樣。
  • 印泥-請準備喜歡的顏色的印泥。
  • 切割墊-切割時可避免割傷桌面的保護墊。


How to make 作法


(1)步驟一

請選出想要刻成印章的圖樣,在紙上列印成想要的大小,然後將描圖紙蓋上去,用自動鉛筆描繪。


(2)步驟二

先用濕紙巾擦掉橡皮擦表面的粉屑,再將步驟一描繪好的描圖紙翻面,壓在橡皮擦上,接者用指尖或筆頭在描圖紙上壓印,使圖像印上橡皮擦表面。



(3)步驟三

印上去後,依圖樣大小裁成四邊形。


(4)步驟四

筆刀保持斜 45 度角(一般握鉛筆的角度),沿圖樣邊緣切進橡皮擦,深度約 2 mm。*切進橡皮擦時,請往圖樣的外側以 45 度角斜斜切下。請注意不要切到圖樣的正下方。



(5)步驟五

在圖樣的外側約 2 mm處,再比照步驟四的方法往下斜切,成形如圖的 V 型溝槽。*這時候也請注意不要切到圖樣的正下方。


(6)步驟六

保持筆刀的角度(斜 45 度角),圍繞著圖樣的外側(請暫時忽略圖樣內側的細節)往外切大約 4 mm的深度。



(7)步驟七

從步驟六的 4 mm 切線外側再切一刀,讓前面的切線變成 V 字形的溝槽。


(8)步驟八

從橡皮擦側面用筆刀切入,如圖切掉圖樣外圍的留白部分。



(9)步驟九

挖除圖樣內部的留白部分。



(10)步驟十

將橡皮擦的四角修成圓角,然後拿軟橡皮擦在上面壓一壓,清除掉切割過程中留下的碎屑或鉛筆痕跡,這樣就完成囉!



可以用這個印章製作自創的標籤,也可以搭配布料用顏料來蓋在布上面。有各式各樣好玩的用法!快點動手做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橡皮章吧~



文青風的手寫字,手拙沒關係,有了素材集就不怕!>>>《Hand Lettering 手寫字素材集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