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隆寺的御朱印分享-捷可印

延隆寺的御朱印分享-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延隆寺的御朱印分享-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延隆寺的御朱印分享 延隆寺的御朱印分享

延隆寺的御朱印分享

延隆寺的御朱印分享

延隆寺的住持不僅書法寫得好,畫技也是一流,這張獨特的御朱印因為畫有精妙的圖畫而成為話題,最近不分年齡性別,有許多的參拜者紛紛造訪此地。就讓我們看看它的賣點?

延隆寺

〒879-1302 大分県杵築市山香町大字立石1373

宗派:日蓮宗

本尊:久遠實成本師釋迦牟尼佛 



由住持的丹青妙筆繪製出獨特的御朱印

過去是立石藩主的木下延由公,在母親惠照院的請託之下,來到日蓮宗的總本山—身延山久遠寺參拜,並建立這間寺院作為分寺院,命名為惠照山延隆寺,寺名取自母親的生前戒名「惠照院殿妙延日隆大姊」。

延由公建立延隆寺之際所奉納的法華經一部八卷的手抄本流傳至今,依然慎重地珍藏在寺院中。


現任的住持不僅書法寫得好,畫技也是一流,這張獨特的御朱印因為畫有精妙的圖畫而成為話題,最近不分年齡性別,有許多的參拜者紛紛造訪此地。 



廢佛毀釋之際,同樣在杵築市內的立石天滿宮將石雕金剛力士像遷移至此,這張御朱印則以幽默的筆觸將其描繪出來。左右頁的墨書也採用不同的字體,呈現出獨一無二的世界觀。



這張御朱印寫有「佛祖隨時都在身邊」的文字,附帶面露溫柔微笑的佛祖插畫。光看著就令人心暖。



寺域內有一棵相傳樹齡高達六百五十歲的大杉樹,據說碰觸後就能得到神聖之力。



氣勢十足的石雕金剛力士像,相傳是熊野村(豐後高田市)的石匠松本曾右衛門的作品。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