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圓點的LOGO與延伸設計,表現出對水果的驚喜之情-捷可印

結合圓點的LOGO與延伸設計,表現出對水果的驚喜之情-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結合圓點的LOGO與延伸設計,表現出對水果的驚喜之情-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結合圓點的LOGO與延伸設計,表現出對水果的驚喜之情 結合圓點的LOGO與延伸設計,表現出對水果的驚喜之情

結合圓點的LOGO與延伸設計,表現出對水果的驚喜之情

結合圓點的LOGO與延伸設計,表現出對水果的驚喜之情

Wonder Fruits(果汁店) 水果專賣店「青木商店」旗下的果汁品牌設計。利用主元素為「!」的LOGO,表現感受到水果超讚之處的驚喜。店面設計中充分運用木質素材以及品牌色的圓點,展現出兼具自然氛圍與品牌色外觀的調和視覺。


《LOGO與展開:從商標到品牌視覺設計:5大領域×105個知名品牌設計案例集》集結日本 105 個知名品牌的 LOGO 設計案例集。除了說明各 LOGO 如何誕生的過程,還包含其「展開」,也就是「延伸視覺設計」。LOGO 的「展開」包羅萬象,可延伸到品牌規劃、信封名片、商品與贈品、海報手冊、網頁與動畫等。


透過豐富的 105 個知名品牌案例,探討如何透過設計引發品牌價值、明確傳達企業或店家的經營理念。介紹的對象分為「商店、設施、企業與團體、商品與品牌、活動與宣傳」五大領域。除了知名企業,還包括小型商店、公有設施、商品、展覽、活動或是推廣地方發展用的活動 LOGO,涵蓋各行各業。


無論您是接案設計師,或是想要規劃自有品牌的創業者,這本書絕對能讓您獲得 LOGO 製作及品牌塑造方面的靈感。以下以水果專賣店「青木商店」旗下的新品牌「Wonder Fruits」為例,看看他們如何設計出結合圓點的LOGO與延伸設計,表現出對水果的驚喜之情吧!


Wonder Fruits(果汁店)

水果專賣店「青木商店」旗下的果汁品牌設計。利用主元素為「!」的 LOGO,表現感受到水果超讚之處的驚喜。店面設計中充分運用木質素材以及品牌色的圓點,展現出兼具自然氛圍與品牌色外觀的調和視覺。


▲店頭照。此處是以「生活廚房」為主題的商場,設計店舖時有留意到在類似風格的環境中也不會被淹沒


以「超讚的水果」概念為基礎,製作多個設計提案

水果專賣店「青木商店」旗下這個新品牌「Wonder Fruits」,希望透過果汁的形式,讓大眾體會水果的超讚之處。其 LOGO 設計也為了表現出「Fruits is Wonderful !」這個理念,而製作多種 LOGO 提案來加以討論。



在 LOGO 標準字中加入驚嘆號

最後定案的 LOGO 設計,決定以「!」(驚嘆號) 為基本圖案,象徵對水果感到驚喜;字體選擇圓體字型(Round Gothic) 並強調其中的「W」和「F」。之後再進一步微調筆畫粗細、角度、「i」及「t」的弧度等細節。


品牌色的驗證

 LOGO 的圓點顏色=品牌色,青木商店是間精通水果熟度的公司,因此決定採用象徵香蕉及柑橘成熟的深黃色(原創色:Wonder Yellow)。

 

活用 LOGO 原點的視覺識別設計

基本 LOGO 設計完成後,也著手製作 LOGO 圓點的圖樣化應用、圓形 LOGO 等設計型式。同時設想店面設計及用品類的應用發展,賦予 LOGO 變化性,使其容易因應多樣化的製作物。


▲延伸設計完稿(左:海報;右:菜單)


設計師必備!想打造品牌,看看別人怎麼做!>>>《LOGO與展開:從商標到品牌視覺設計》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