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排版之歌》,詮釋生活中無處不在的設計-捷可印

NHK《排版之歌》,詮釋生活中無處不在的設計-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NHK《排版之歌》,詮釋生活中無處不在的設計-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NHK《排版之歌》,詮釋生活中無處不在的設計 NHK《排版之歌》,詮釋生活中無處不在的設計

NHK《排版之歌》,詮釋生活中無處不在的設計

NHK《排版之歌》,詮釋生活中無處不在的設計

通過一個個簡單易懂的動畫,對比經過排版設計與不排版的日常生活物件呈現出的視覺差異。


試想想如果日常的告示、路標、報紙,以及生活用品都失去了設計和排版的邏輯,你的生活可能會很糟 ,《Layout song》這個實境結合特效動畫的MV,嘗試給大眾展現,文字及資訊經過排版設計後,如何變得更美觀和更容易消化。


排版基礎美學技巧 :對齊


光是簡單的對齊,就能讓一個版面變得簡潔有力。版面上每筆資訊都不是隨意擺放的,當有一條對齊線,你會發現不管文字怎麼放,看起來都很有系統。每個元素間都似有隱形的線串連起來,不管是向左對齊或是向右對齊,文字們齊頭齊尾的擺放,縮小來看就是個方正的文字塊,整齊有秩序。





排版基礎美學技巧 :放大重點


凡是遇到標題就要「放大、放大、再放大」,然而並不是越大就越有用,要領在於「有大有小」。如果整篇內容全部都是100pt,你也看不出任何重點;反之,若大標放大,副標稍微放大,內文不變,整體的層次對比就出來了。有了對比,民眾看到清楚的標題後,若對此有興趣,便會繼續閱讀字型較小的內文。



排版基礎美學技巧 :留白

許多人在開始做版面設計時,只要畫面上有空白處就會不禁地想要填滿它。為了填滿空白,而將文字字級放大、在區塊內塞滿資訊,但這麼做就不是清楚而易讀、設計高雅的版面了。為了將想傳達給讀者的資訊傳達得更好,要留下空白,如此一來就能大幅提升設計的質感。



排版基礎美學技巧 :分開排列


對排版來說,讓讀者能清晰接收重點資訊是最關鍵目的,若然將所有文字、圖畫都擠在一起,讀者就得從一大堆資訊中找重點,也要花更多的時間來理解和分析,因此分開排列也是排版的重要技巧之一。例如資源回收的標誌,將可燃與不可燃的物品分開排列,就變得更清晰易懂。




Creator:野村律子

Singer:山口美波(SHE TALKS SILENCE)

Music:コーネリアス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