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印刷中的裁切問題?-捷可印

避免印刷中的裁切問題?-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避免印刷中的裁切問題?-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避免印刷中的裁切問題? 避免印刷中的裁切問題?

避免印刷中的裁切問題?

避免印刷中的裁切問題?

設計師在設計圖片的時候,盡量不要在圖片四周的邊緣設計對稱的圖案,以免在裁切過程中上下左右不一致。


您在設計印刷品時,應避免以下設計版式,以免在印刷中出現問題。



上圖中的這款名片設計稿比較容易在名片印刷過程中出現裁切問題,比如裁切出來的四周邊框的不對稱,有可能一邊大一邊小,這樣就影響名片的整體設計佈局,使名片設計的精美度大打折扣。所以,如果您確實需要在名片設計稿上設計邊框、花紋或者是兩邊有對稱的線條、邊條和圖案等,請一定在設計花邊或邊框時,讓花邊或者邊框至少含5mm左右的寬度,以避免因裁切不均而出現明顯的四邊不平均。


失敗案例:



上圖就是的裁切問題的實際案例,但為什麼名片設計稿的內容靠近裁切線就容易出現裁切誤差?我們要從合版印刷技術說起。合版印刷技術,是將很多的名片設計稿拼合在一張大紙上,再統一進行印刷。印刷500張後,將該批紙放入整紙機理齊後送入裁切機進行單份名片的裁切。



裁切機在裁切時,先用強達幾噸的壓力將需要裁切的紙張壓住,再用鋒利的裁切刀瞬間裁切,所用時間僅兩三秒,這樣才能保證裁切出來的紙張四邊是乾淨平整的。當然,在幾噸壓力的作用下,紙張也會發生微小的變形,在受力變化的情況下,紙張會彎曲,這個彎曲最終導致了誤差。切紙刀的好壞從某種程度上在切割時影響了紙張的受力變化幅度,有很大的影響權重,但不能保證紙張受力的始終平穩與均衡,因此再好的切紙刀也可能會出現±1.0mm的誤差。        


正是因為以上原因,為了保證設計稿在實際印刷中不會出現以上裁切誤差,請您在設計名片內容時,不要將文字、圖案等太靠近四周的裁切邊線,文字、圖案等離四周邊線至少要留2mm以上,這樣才能保證裁切出來的結果不會出現裁切上的問題。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