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重點|照片的關聯性-捷可印

排版重點|照片的關聯性-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排版重點|照片的關聯性-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排版重點|照片的關聯性 排版重點|照片的關聯性

排版重點|照片的關聯性

排版重點|照片的關聯性

排版多張照片時的重點:照片的關聯性 編排多張具相同重要性的照片時,請順著內容配置照片。 利用主題的大小與方向,改變版面賦予讀者的印象。

排版多張照片時的重點:照片的關聯性

編排多張具相同重要性的照片時,請順著內容配置照片。

利用主題的大小與方向,改變版面賦予讀者的印象。


讓主題的大小整齊一致

配置多張具相同重要性的照片時,除了讓照片本身的尺寸與位置整齊一致外,讓主題的大小整齊一致也很重要。主題大小不一致時,會讓讀者認為此大小差異是否帶有某種意義,導致賦予的印象與原本預期的完全不同。


當照片主體大小不一致時,可利用裁切將所有照片的留白調整至相同程度。當主題大小整齊一致,視覺動線便會固定,更容易閱讀。


照片的重要度相等時,除了照片的大小與位置一致外,照片主體的大小也須一致。上例中的主體大小不同,訊息重要度變得不明確,加上主體位置也不整齊,導致視線不斷漂移,不好閱讀。重要度相同時,請如下例讓主體的大小與位置一致。


留意照片的方向性

照片帶有「方向」時,配置方向的不同,版面印象也隨之改變。舉例來說,編排如下圖的訪談頁時,若讓兩者面對面會產生對話般的感覺,強化兩人的關聯性;反之,若使兩者都朝外,則會削弱兩人的關聯性。


▲兩人面對面配置,從中產生關聯性,感覺彷彿正在對話。


▲兩人背對背配置,關聯性薄弱,會有各種解讀,例如看起來可能是一人一頁

的個別介紹,也可能是關係不好。編排人物照片,請留意視線的方向來編排。


表現時間的流動與對比

以相同大小編排多張照片,可強調彼此間的關聯性。利用此效果,即可表現時間的經過與對比。運用此編排方式時,請準備構圖相似的照片,並活用「對稱性編排」,會讓版面訴求更具效果。



以相同大小編排多張照片,可強調照片間的關聯性。上圖便是利用此效果來表現時間的經過。重點是要使用人物大小、構圖相似的照片。


參加活動即有機會抽中這樣 O 那樣 X 馬上學會好設計


零美感、零經驗,掌握法則 讓設計力大躍進 >>>《 這樣 O 那樣 X 馬上學會好設計 》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