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印刷廠沒說的明信片印刷知識-捷可印

6個印刷廠沒說的明信片印刷知識-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6個印刷廠沒說的明信片印刷知識-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6個印刷廠沒說的明信片印刷知識 6個印刷廠沒說的明信片印刷知識

6個印刷廠沒說的明信片印刷知識

6個印刷廠沒說的明信片印刷知識

明信片的使用量一直是有增無減,近年來有更多行銷相關的廠商,將廣告資訊製作在明信片的大小印刷物上,又稱做酷卡,常常可以在各大公共場所中看到。

明信片的使用量一直是有增無減,近年來有更多行銷相關的廠商,將廣告資訊製作在明信片的大小印刷物上,又稱做酷卡,常常可以在各大公共場所中看到。但如果你要在網路上找一些明信片或是酷卡印刷的相關知識,常常都會搜到一些無關痛癢的內容或是你已經知道的常識。


下面就為你整理一些設計師在設計明信片時容易忽略的重點:


1.印刷時選擇厚一點的材質看起來內容更加重要,而且可以保存更久



厚一點的紙材比起薄的紙材顯得更有價值,尤其是當收到你名信的人,一旦拿起你那張相對較厚的明信片跟其一般明信片比較實,就會覺得你的明信片更為重要。同樣的道理,當人們要強調重要的內容時,也會使用粗體讓大家知道,這部分內容是相較其他內容是比較重要。


2.外表沒有上亮膜或是霧膜的明信片更容易書寫



沒有上膜的明信片不管是用鉛筆或是原子筆都可以輕易書寫上去,但若要書寫在上膜的明信片,就僅能用油性的原子筆或是簽字筆才能撰寫內容。


3.如果你的明信片沒有上膜,盡可能別選擇太細的字體印刷


  

沒有上膜的明信片雖然好書寫,但是一旦是印刷而非書寫的話,油墨的擴散度不如上膜的明信片明顯,太細的字體會顯得有些不清,尤其當背景是全黑的時候,更要注意這一點。


4.上亮膜或是霧膜的明信片的優缺點



 明信片一旦上了亮膜或是霧膜,就更容易保存,內容也會顯得更為鮮豔明亮,而且印刷的油墨也不容易退色,不過遇到像是水性的原子筆撰寫,會很不容易乾,輕輕一抹就會留下髒汙。


5.上膜的明信片會造成寄送困難



有些國家的郵政是採用機器自動分類信件,因為明信片在寄送的時候不需要信封,所以一旦將明信片上膜,印刷品的摩擦力就會下降,會影響機器自動分類的準確性。


  6.要記得留下空間給郵戳跟填寫寄送地址的地方 


明信片最重要的功能是寄送,所以千萬不要忘記設計貼郵票或是填寫寄送地址的欄位,如果怕忘記的話,印刷廠通常可以直接下載明信片的設計版型,檔案中都會幫你預留這些欄位,省去設計時的麻煩。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