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設計-捷可印

海報設計-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海報設計-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海報設計 海報設計

海報設計

海報設計

設計構圖對比例與平衡的極致追求,彷彿成為美感來源的最後依歸,而眾人津津樂道的黃金比例,原來就存在於與你我密切相關的世間萬物之中。


「求職」海報 Job, 1889──喬爾斯.謝瑞(Jules Chéret)

謝瑞是平版印刷專家,他也以將彩色平版印刷技術提升成一種藝術而廣受讚譽。13 歲開始在彩色印刷工廠當學徒,他唯一受過的正統藝術教育是在「國立繪圖學校」(École Nationale de Dessin)所修習的課程,他在那裡接觸到幾何學與構圖原則的訓練。雖然所受正規教育有限,但在他的職業生涯裡,始終把歐洲主要的藝術博物館當成自己的學校,非常仔細研究大師們的作品。



五角星形與格式比例

將五角星形外接圓形,便可看出這張海報的形式比例是依據「正五邊形版面」(pentagon pages)設計而成。海報的底部與就是正五邊形的底邊,整張海報內接於正五邊形的外接圓之中。



解析

海報的中心點,就是正五邊形外接圓的圓心,統馭了整個畫面中的人體位置與「JOB」三個字母的擺置;由右上到左下的對角線,穿越頭部、眼睛與手;而左上到右下的對角線,則通過肩膀並經過臀部。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