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案設計的四邊形拼接-捷可印

圖案設計的四邊形拼接-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圖案設計的四邊形拼接-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圖案設計的四邊形拼接 圖案設計的四邊形拼接

圖案設計的四邊形拼接

圖案設計的四邊形拼接

設計重複圖案的關鍵,就是「對稱」。對稱只有4種──旋轉、平移、鏡射、滑移鏡射。這些規則能夠互相組合創造出更複雜的對稱系統,再配上無窮無盡的創意,發展成1種旋轉對稱操作、7種各具特色的線性對稱操作、以及17種獨特的平面對稱操作。


四邊形的拼接

正方形拼接

細胞格, 是重複圖案中, 被重複的圖案之間的多邊形邊界, 其內部可以包含一個元素、圖案、或是衍生圖案。在這一章裡,細胞格並沒有內容物,也就是說它們內部沒有任何被用來複製的圖形。沒有內容物的細胞格就是「拼接格」。


因此,我在這裡用黑線標示它們的邊線,而不是前面幾章裡用來標示細胞格的紅虛線。當然,拼接格裡也可以放進任何圖形:黑白的、彩色的、照片、掃描圖、印花⋯⋯任何圖形都可以!安排拼接格鋪滿平面的方式,但是也可以用更反傳統、有創意的方式做複製。 



網格複製

最簡單的正方形拼接就是網格。這裡只舉出幾個例子,事實上還有許許多多的可能性。注意,有時拼接格之間會留白。 



落差複製

如果不將拼接格整齊地排列(如上例),也可以將它們有落差地疊放起來,創造比較複雜的複製圖案。 





斜角複製

沒有任何規定說拼接格只能以水平或垂直方向排列。它們也能夠以任何角度旋轉。通常,這類旋轉形式是從上面的網格和落差複製衍生而來的。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