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桌球錦標賽 l 海報設計案例-捷可印

世界桌球錦標賽 l 海報設計案例-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世界桌球錦標賽 l 海報設計案例-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世界桌球錦標賽 l 海報設計案例 世界桌球錦標賽 l 海報設計案例

世界桌球錦標賽 l 海報設計案例

世界桌球錦標賽 l 海報設計案例

自2012年至2015年,設計師上西祐理(Yuri Uenishi)連續4年為世界桌球錦標賽設計日本版海報,每年的海報設計皆獨具匠心,簡單又悅人耳目。

自2012年至2015年,設計師上西祐理(Yuri Uenishi)連續4年為世界桌球錦標賽設計日本版海報,每年的海報設計皆獨具匠心,簡單又悅人耳目。由於海報皆張貼在車站,因此設計師希望透過平面元素、印刷和色彩來達到讓路人駐足、觀看,並留下印象的效果。


Designer:Yuri Uenishi

2012年,為突出桌球的「快速」和「氣勢」,設計師以漫畫中常用的效果線(放射線)為主題製作了海報。為了在車站裡醒目,印刷在金色的紙上。



2013年,與日本十分有名的桌球漫畫《去吧!!稻中桌球社》合作,借漫畫人物之力使更多人記住了海報,大獲成功。


2014年,日本是世界桌球錦標賽的主辦國家,因此設計師特別意識到了日本特色。上西祐理與日本畫家山本太郎先生的畫作合作,以花牌(日本傳統的紙牌遊戲)為題材,表達了以日本為舞臺的桌球熱戰。富士山、鶴等日本傳統的題材與柵欄、飛機等現代題材共存。畫作的趣味,加上印刷在閃閃發亮的雷射紙上,讓人感受到耳目一新的日本特色。



2015年,以高速度的體育運動特有的「瞬間」為主題,試圖將「快到甚至像靜止」的狀態定格成畫。設計師甚至排除了空間性,在照片中最低限地截取了選手常常置身於其中、可能一決勝負的緊張瞬間。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