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流行就交給平面廣告媒體浮世繪-捷可印

當季流行就交給平面廣告媒體浮世繪-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當季流行就交給平面廣告媒體浮世繪-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當季流行就交給平面廣告媒體浮世繪 當季流行就交給平面廣告媒體浮世繪

當季流行就交給平面廣告媒體浮世繪

當季流行就交給平面廣告媒體浮世繪

「當世美人」是江戶的平面廣告模特兒,由她們穿上今年新出的亮麗涼爽和服來打廣告。


《夏衣裳當世美人 越後屋仕入縮向》


DATA:

喜多川歌麿

1804~06(文化元~3)年

【出版商】 和泉屋市兵衛



「當世美人」,也就是江戶的平面廣告模特兒, 由她們穿上今年新出的亮麗涼爽和服來打廣告,向消費者宣傳「和服業者三井越後屋,今夏最推薦的明星商品為材質輕薄涼爽的皺綢」。設計成門簾造型的標題題字旁, 搭配著辨識度極高的贊助商越後屋商標。而且越後屋就是大手筆,連模特兒所用的小道具都是高級品。這套「夏衣裳當世美人」共有9幅,換句話說,就是集合9家公司文宣的系列作。此系列的合作對象不只限於越後屋這種走高級路線的廠商,而是配合店家鎖定的客戶年齡層與身分,描繪服裝材質與流行趨勢。


※1 當時愈是年輕的女性愈喜歡梳大髮髻。


介紹各種穿搭的時尚媒體


《夏衣裳當世美人》系列,是由畫師歌麿團隊所經手的時尚廣告浮世繪。「大丸」的主打客層為年輕女性、「伊豆藏屋」則適合在武家任職的女性等等,泉屋、松坂屋、荒木屋、若屋等和服店都是此系列的贊助商,競爭相當激烈。



江戶的公共服務「雨傘出借」其實就是隱藏版廣告


三井越後屋在江戶算是起步很晚的和服店。也因此想出很多前所未有的服務。其中一項就是「借傘服務」,遇到突然下雨的狀況而無處躲避的江戶人,就會前往越後屋借傘但不消費。雨傘上有著斗大的越後屋商標。因此只要一下雨,街上就會有許多撐著越後屋雨傘的行人走動,因而成為了最佳的行動廣告。



※2 川柳打油詩也曾以此事為題材打趣道:「和服屋原來,生意好得不得了,驟雨便知曉」。其他和服店也開始跟進,推出借傘服務。


體會浮世繪畫作中的江戶生活 >>> 日本浮世繪作品解剖圖鑑手冊


授權:台灣東販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