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2021年度代表色「亮麗黃」、「極致灰」-捷可印

Pantone 2021年度代表色「亮麗黃」、「極致灰」-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Pantone 2021年度代表色「亮麗黃」、「極致灰」-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Pantone 2021年度代表色「亮麗黃」、「極致灰」 Pantone 2021年度代表色「亮麗黃」、「極致灰」

Pantone 2021年度代表色「亮麗黃」、「極致灰」

Pantone 2021年度代表色「亮麗黃」、「極致灰」

2021年度色為「亮麗黃Illuminating」、「極致灰Ultimate Gray」,快來看看有什麼意涵?



2020年即將走入尾聲,按照慣例,色彩權威Pantone彩通在年末公布明年度的代表色「亮麗黃Illuminating」、「極致灰Ultimate Gray」,傳遞滿滿正能量!


自2000年開始,Pantone會以社會局勢、趨勢分析,由色彩專家選出最能代表時代的顏色,也會影響著時尚圈、美妝圈、家居、藝術等各界設計。有感於2020年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中,2021Pantone年度代表色,便傳遞著「烏雲後藏著太陽」的意涵。



「PANTONE 17-5104 Ultimate Gray 極致灰」與「PANTONE 13-0647 Illuminating 燦爛黃」,兩個獨立的色彩卻凸顯出不同的元素該如何一起支持彼此,是夢寐以求、帶來希望的組合,傳達出堅定不移的幸福感,Pantone 認為這樣的色彩組合將深思熟慮的深層感受與陽光友善的希望濃縮在一起,要相信每件事情都會變得更好。


Pantone 行政總監 Leatrice Elseman

「持久耐看的『極致灰』與生動活潑的『亮麗黃』聯手傳達出堅韌的正向態度。這個色彩組合實用且穩固,同時溫暖又樂觀,為我們帶來韌性與希望。我們需要感受到鼓舞與振奮,這是人類心靈的基本要素。」



「亮麗黃」明亮快活、洋溢活力,是注入太陽能亮的暖黃色調;「極致灰」象徵堅定可靠的素質,恆久不渝,提供堅實的基礎,再加上極致灰是海灘上石子與大自然基本元素的顏色,歷經風霜的外觀其實更加凸顯出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耐力,能夠默默地安定人心、提供穩定、韌性的感覺。


Pantone 2021 代表色「極致灰+亮麗黃」的 5 種配色推薦


Pantone 規劃出 5 個突顯 PANTONE 17-5104 極致灰 與 PANTONE 13-0647 亮麗黃的色彩系列,每一個色彩系列都傳達一種不同的氛圍。


01 AVIARY「鳥舍」



02 ENLIGHTENMENT「啟蒙」



03 INTRIGUE「魅惑」



04 ORBITAL「軌道」



05 SUN AND SHADOW



別再身陷2020年的悲傷氛圍裡,一起汲取全新的Pantone 2021年度代表色意涵,期待著在混沌之後,終會有希望曙光現身!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