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印刷加工親手製作婚禮請帖-捷可印

善用印刷加工親手製作婚禮請帖-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善用印刷加工親手製作婚禮請帖-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善用印刷加工親手製作婚禮請帖 善用印刷加工親手製作婚禮請帖

善用印刷加工親手製作婚禮請帖

善用印刷加工親手製作婚禮請帖

親手製作婚禮請帖,讓您的客人感到受尊重,並對您的婚禮有所期待。


婚禮請帖由自己親手設計的話,收到成品後會份外開心,而且朋友收到時也會感到很暖心。


自己動手去設計要面對的問題會較多,例如選紙、加工等。婚禮的開支很大,所以應該合理地分佈金錢。當你學會如何假裝花了數千元印出的婚禮請帖,就沒有理由放太多金錢在請帖上。以下為你詳細介紹幾個提示和技巧,可用於打印出昂貴請帖。


婚禮請帖設計



為了節省金錢,您可能會自己動手設計婚禮請帖。如果本身對設計沒有概念的話,可以嘗試在 Pinterest、Behance 或其他設計平台上參考。


不過要動手設計需要花時間,結婚已經有不少事要處理。如果怕掌握不了,可以在網上先找自己喜歡的款式,再尋找排稿師或設計師幫你設計。不過設計師是不會模仿得一模一樣,每人都有不同的設計風格。有些富有經驗的設計師會按客人的要求,一同去設計出唯一的婚禮請帖。


如要找設計幫忙,最好在起初就把自己的意見、要求都說出來,這樣設計師更能掌握你的喜好,否則只會浪費時間。


紙質的選擇

不同紙質及印刷加工會直接影響婚禮請帖的質量和外觀。如果要價錢實惠,可以採用啞膠卡、白卡。印刷什麼顏色都可以,而且後加工也比較方便。如果您正在尋找特別的東西,可以嘗試用透明磨砂膠卡、大紅卡紙、珠光白卡及糙紋紙。


用透明磨砂膠卡、棉卡來印刷您的請帖,會帶出高貴的感覺,雖然會比普通卡貴些,不過其觸感很特別,絕對能讓你的婚禮請帖提升一個檔次。


1.  啞膠卡片


在預算不高的情況下,又想要在喜帖上加上燙金、壓凹凸等的加工,啞膠卡片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只要本身的設計足夠華麗以及配合得宜的印刷加工,啞膠卡片的成品絕對不差。



2.  白卡紙


如果你追求白紙質感,你可以選用白卡紙來印製喜帖。用白卡紙印刷表面不會過啞膠,所以你可以享受原紙的質感,不過價格就比啞膠卡片貴一些。由於沒有過膠,所以在白卡上過 UV 的效果會很不明顯,所以並不建議白卡過 UV。



3.  大紅卡紙


有時候家中的長輩會比較喜歡紅色卡片的喜帖,為了不要得失家中的長輩,用大紅卡紙來做喜帖是不二之選。不過要注意的是大紅卡紙為特性紙,價錢會比較貴,限制也會比較多。例如印刷白色時要用白墨印刷,價錢會比四色印刷高。


如果用特種紙來做喜帖,會建議用滿版燙金來設計喜帖,需然印刷費會比較昂貴。不過成品的效果會超乎你的想像。



4.  冰白卡


冰白卡是珍珠卡的其中一種,冰白卡的特點在於卡本身是有一種閃爍的效果。而且冰白卡的質量會比較厚實,拿上手不會有軟綿綿的感覺。加上冰白卡本身固有的特色,只要用單色印刷再加上燙金,整件事就會很美好。



5.  糙紋紙


不論是喜帖還是卡片,糙紋紙都是大熱之選。糙紋紙是指表面粗糙的紙卡,摸上手如同是草紙的感覺。最為人認識的大地紙、羊毛紙及牛皮紙,也被稱為糙紋紙。利用糙紋紙印刷設計要相當小心,不要用太搶眼的設計,它們最有特色的就是自身的質感。



印刷後加工

為了讓喜帖更獨特,可以加一層 UV 或是燙金。在喜帖上的文字印上燙金,已經能讓喜帖搶眼並不失大方。只在文字上燙金加工的成本不高,但可以帶出高貴的感覺,讓客人感到被重視,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另外,也可以選擇 die-cut 加工,以印出個性化、獨一無二的婚禮請帖。若只是單一加工,並不是很貴,但如果才用兩三個以上的加工就需要花費較多。


1.  燙金


現在市面上看到的喜帖,幾乎都有燙金的元素在內。就算是一張普通的紙加上燙金,你也會不自覺地覺得很不錯。




2.  壓凹凸


壓凹凸 (letterpress) 比較少人會用在喜帖上,主要的原因是壓印不夠華麗。不過如果享往文藝感的你,用壓印加工對你來說是最適合。




小提示

專業印刷的婚禮請帖絕對能讓您的客人感到受尊重,並對您的婚禮有所期待。言而事實上,專業印刷不一定要比家用印刷貴。特種紙、墨水、摺疊等的成本加起來,往往會比專業印刷成本更高。更重要的是,婚禮在人生中只有一次,印刷出漂亮的請柬比一切都重要。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