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庵 金澤 UAN kanazawa-捷可印

雨庵 金澤 UAN kanazawa-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雨庵 金澤 UAN kanazawa-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雨庵 金澤 UAN kanazawa 雨庵 金澤 UAN kanazawa

雨庵 金澤 UAN kanazawa

雨庵 金澤 UAN kanazawa

試著挑戰將「雨」這個向來被旅遊業視為禁忌的天氣,作為飯店的設計概念。


【CL】 SOLARE HOTELS & RESORTS(ソラーレホテルズアンドリゾーツ) 株式會社

【DF】 株式會社seitaro-design(セイタロウデザイン)

【CD/AD】 山崎晴太郎 【D】 小林誠太

【Naming】 原田剛志 【EP】 小林明日香

【商務用品協力製作】 ashigaru graphics(アシガルグラフィックス)

﹝Target﹞ 30∼60多歲國內外遊客 


將旅遊業最忌諱的「多雨」概念大反轉的高級飯店


SOLARE HOTELS & RESORTS 株式會社向我們表示「想改變飯店的概念」,而「雨庵 金澤」便是我們提出的品牌行銷企劃之一。該飯店位於金澤,我們活用當地的特色與魅力,為了讓多雨的金澤也能成為吸引人的旅遊地點,而將高級飯店定位成雨中的避風港,並以「雨庵」命名。我們為 LOGO 中的直排漢字標誌設計了原創的字體,試圖融合現代與傳統氛圍。




(※1)入口招牌的字體設計,燈光從黑色金屬板的切割縫隙透出,頗有一番風情。

(※2)室內的識別系統,採用和 LOGO 同風格的線條設計,以統一的世界觀構築整體空間設計。





﹝Comment﹞

我們試著挑戰將「雨」這個向來被旅遊業視為禁忌的天氣,作為飯店的設計概念。LOGO 的設計以雨滴為主題,並組合明朝體與黑體的元素,做出融合傳統與現代感的和洋混搭「新金澤風」。企業識別色則用深藍色來代表「金澤之雨」。


圖文授權:原點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