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變卡/三變卡原理-捷可印

雙變卡/三變卡原理-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雙變卡/三變卡原理-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雙變卡/三變卡原理 雙變卡/三變卡原理

雙變卡/三變卡原理

雙變卡/三變卡原理

光柵印刷技術,一個幾十年前就有,但無論是軟體及硬體的技術,都在近幾年快速地蓬勃發展完善。


雙變卡與三變卡的光柵印刷技術,從幾十年前就有,但無論是軟體及硬體的技術,都在近幾年快速地蓬勃發展完善。


透過印製裸視3D以及動畫效果,可以讓消費者看圖說故事的技術,舉例來說,製作相機鏡頭的廠商,可以透過將他們鏡頭所見最廣的影像開始,慢慢延伸至望遠端的影像,均勻地生成15張圖,並透過光柵印刷,整合成一張後印製在宣傳卡上。這方法比起單用文字宣傳,更能抓住觀賞者的注意力。這也正是光柵印刷的魅力所在。


雙變卡與三變卡的特色

1.吸引注意力

2.敘述一個故事

3.更具收藏價值

4.增加顧客知覺價值


光柵印刷原理


光柵印刷的原理其實很簡單,每一張光柵片(光柵板),都是由無數細小條狀的透鏡所組成的薄片。當兩張不同的圖像,拆成細條並組合在一起,印刷在片材背面。使用者在觀看時,透過透鏡的折射角度影響光線的走向,就能使兩隻眼睛各看到不同的影像囉。


光柵片(光柵板)分為 PP 及 PET 兩種較常見的材質,兩者有著不同的硬度及透明度;依製程方式的不同,也有著不同的厚度以及解析度。我們根據各種不同光柵片的特性,開發合適的產品,在光柵產品瞭解更多我們所開發光柵產品。


光柵圖像種類

立體效果



當我們的眼睛在觀察一個三維物體時,兩眼是水平分開在不同位置上,因此所觀察到同個物體的角度是不同的,此兩張存在著視差的圖片,在輸入 到我們大腦的時候,便可以感受到一個三維世界的立體深度。根據這個原理,我們可以透過同樣的方式,生成存在著視差的兩個影像,特過光柵讓左右眼分別觀察到 此兩影像,便能感受到一個立體的三維空間。而為了獲得更好的立體效果,我們會生成一連續的視差圖像,在這樣的情況下,無論在何種角度觀察,只要同時看到這 個序列中的兩個圖像,即可感受到立體效果。透過我們的軟體,即可生成此一系列的視差圖,進而達到3D的效果。


動畫/變圖效果



如果圖像是由兩張以上的連續動畫所構成,那麼當雙眼移動或把光柵產品翻動時,雙眼與光柵的角度將發生變化,我們即可看到一個接一個的連續圖像設計所生成的動畫。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